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此一舉,整死自己!
2019/08/19 16:29:36瀏覽1105|回應0|推薦10

我之前自作聰明的在我的停車場動態軟體中設計了一個機制,就是當車牌已經確認存檔之後,如果車子又開近了一些,軟體繼續辨識出一樣的車牌號碼,我會在不改變文字資料的情況下,用新的,就是較接近攝影機的影像取代已經存檔的舊影像。也就是同檔名的影像內容會繼續更新到這輛車離開為止!

看起來是蠻聰明的設計,因為最後客戶看到的將是最近距離的影像,當然就最清晰囉!但是我沒想到的是:這樣其實會讓磁碟機相當忙碌!當進入停車場的車子一輛接一輛時,磁碟就會一直轉個不停,因為一直都有車牌辨識的新結果,即使車號已經在辨識流程中定案了,磁碟還是會一直更新有車牌的影像檔案。

所以悲劇就發生了!某客戶說當顛峰時間連續車多超過一兩小時的時候,系統就會開始不正常,記憶體用量飆高,辨識速率大幅降低等等,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和客戶好一陣子!起先以為是我的記憶體控管不好的問題,但是嚴格控管之後還是會莫名其妙的速度變慢?

搞了好久才終於發現真正的原因是磁碟連續運作過熱之後開始存檔變慢,所有的工作流程也被延遲,嚴重時程式甚至會當掉!當時診斷上的困難是在我的電腦上程式怎麼跑都沒事,一樣的程式放到客戶的電腦卻跑幾小時後就會開始異常,現在知道只是我的磁碟效率較佳,辦公室有冷氣散熱良好,客戶放在停車場的電腦或許環境差一點,跑久了就過勞了!

抓到問題就好辦了!不要一直更新檔案就好了!其實車牌稍微遠一點根本沒差,甚至更能看到全車的樣貌!可見雖然我已經限定自己是賣軟體的軟體公司,但是對於電腦周邊使用狀況的掌握還是偷懶不得的!稍微沒注意,濫用了電腦資源就會給客戶和自己帶來這麼大的麻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861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