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到梯形的車牌怎麼辦?
2019/07/30 16:31:22瀏覽1166|回應0|推薦7

又大又清楚的車牌就很好辨識嗎?碰到這種照片真是有苦說不出!辨識不出來好像會被亂棒打死!但是要辨識成功其實很困難!關鍵在於如何將梯形的車牌扭正成為標準的矩形,就像上圖右下方的小圖那樣。來個四格漫畫吧!

先做二值化,再描輪廓,再依據輪廓篩選好像是字元的目標,再將好像是一張車牌內容的字元組織起來,此時才開始真正的挑戰!我必須決定出非常正確的四邊切線才能將此車牌投影成矩形!右邊是個8字比較好辦,找出它的右邊緣切線即可,但是左邊就不行了!順著A的左邊切一定會得到字元歪一邊的結果。

我要找的傾斜角應該是A的底線中點與A的頂點連線的傾角,須知幾個車牌字元的底線也不保證是平的,所以就必須複習高中學的幾何學了!現在你知道高中的數學課可以拿來怎麼用了吧!事實上為了穩定與通用,每種例外狀況都要盡量考慮處理到,真的要寫出完美的四邊切線程式,我到現在都還在努力之中。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829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