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亦敵亦友,有何不可?
2019/04/21 18:46:39瀏覽1131|回應0|推薦17

郭台銘:民進黨衝向戰爭與貧窮 是民粹式假民主

我知道在台灣一談政治就會引起很多人不理性的敏感神經,甚至很多根本不是正常民眾的網軍會來「關切」!挺麻煩的。但還是忍不住想表達自己對於此文的贊同態度。做過生意的人都知道,商場上所有人都是亦敵亦友的!我絕對不相信郭董想要賣掉台灣,或喜歡被共產黨統治,我認為台灣不分藍綠99%的人應該也都不想賣台或被共產黨統治,因為對台灣沒有實際的好處,這是常識。

我們當然都知道中共有侵略(或稱統一)台灣的野心,但是他們也有實際的商業需要與國際壓力,還是公開表態願意跟台灣交流做生意,目前還不方便貿然來個血流成河的戰爭。這樣就將這位暫時還可以亦敵亦友,獲得商機活路的人(客戶),硬是打成老死不相往來的拒絕往來戶嗎?政客為了政治利益一定會有部分人鼓吹這麼做,但是商人或一般有點常識的民眾一定會覺得怪怪的?不以為然!

我們不能跟他們交流互動嗎?不能跟他們做點生意,交流學術,談點合作打擊犯罪等等實務問題嗎?凡是帶著一般性的禮貌跟「敵人」說話的人,就是表示希望被中共統治嗎?就是想賣掉台灣嗎?這種白癡(民粹)想法就是讓台灣現在很多有常識與理性的人都不願意,也不敢談政治的氛圍!

在商場上,我也有討厭的人,心裡已經打定主意不跟他做生意。即使如此,我不會也不必笨到公開大聲說:我討厭你!你是壞人!我們所以能在商場存活,就是專心做好該做的事情,少去招惹不必要的是非,盡力找理由與人對立吵架,從來就不會成就甚麼生意,只有搞政治的才會!如果可能的敵人要跟我買東西,或者我有機會賣東西給他,我要不要賣呢?你猜我(或腦袋正常的一般人)會不會賣呢?

照目前我們的執政黨告訴民眾的的理念,當然就是「絕對不賣」!因為升高兩岸的對立衝突才是民進黨的「商機」!如果不以此操作民粹,都不知道如何選舉了!但是顯然這不是台灣多數民眾的商機。我們一般人會因為這樣,寧願讓自己的生意慘淡,公司倒閉也堅持不賣嗎?當陸客大減後,多少人在哀嚎日子難過啊?

做生意當然希望能「生意興隆通四海」!能做得越大越多越好,如果我賺歐美的錢已經夠多了,當然可以挑客戶,就是跟大陸不相往來,只要我高興(或不高興)!但是大家想想,現在的台灣是甚麼情況?我們有條件刻意忽略大陸市場,但自己還是個經濟奇蹟嗎?我們當然不希望「」靠大陸市場過活,但是這和自己主動封閉大陸市場的意義是完全不同的!腦袋正常的人是不可能笨成這樣的!除非別有居心?

這跟政治意識形態根本無關,即使你心裡完全不贊同共產主義,極度厭惡中國大陸(其實台灣大多數人本來就是這麼想的),就像你不喜歡你的某位鄰居,但是如果可以不必正面衝突,99%的正常人都不會主動去找人吵架的!如果可以跟「不喜歡」的鄰居一起請保全維護社區安全的話,腦袋清楚的正常人也不會說:「我們勢不兩立,我不要跟你『一起』請保全!」這是非常奇怪,完全不符合邏輯常識的態度。

老實說,我自己的生意是不太需要大陸市場的,做台灣的生意就夠多了!要外銷的話,技術層次也可以直達世界各國,包括歐美先進國家了!但是有太多行業可以從大陸市場找到商機,自我設限實在是很沒必要的做法。我們當然可以在檯面上與對岸大方做生意交流,擔心敵人侵略?私下努力加強國防即可,世界各國都是這樣的,沒必要跟對方直接提前吵架!國防自衛當然要認真做,但是不必刻意挑釁!趁還沒開戰之前,多賺一些對手的錢來加強軍備,這不是合理且高明的戰略嗎?

或許郭董這種跟一般人與生意人務實想法相近的人,可以讓政壇至少興起一些省思與風潮,不要讓政客們總是在爭吵惡鬥一些對人民不急之務,讓多數人都看不懂也不耐煩!就讓我們看下去!應該會蠻有趣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587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