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流代表的是務實態度抬頭,不是藍綠的盛衰
2019/03/24 04:52:24瀏覽1115|回應0|推薦8

這是我對於韓流現象的解讀與期待,我想大家對於柯P的支持也應該與此有關!雖然多數民眾心中還是有藍綠的偏好,甚至偏見!但是經過幾十年藍綠交替執政的洗禮,大家心中多少已經有所省悟。重點不在藍或綠誰比較好?或比較爛?而是他們總是充分利用人民的政黨喜好與偏見,激化民眾對立,分裂台灣民眾來攫取他們政黨的利益。

我個人最不喜歡聽到的名詞就是「基本盤」!人民的福祉權益與利益都是不分藍綠的,空氣品質差不分藍綠,薪水低也不分藍綠,為什麼選舉時不是聚焦於如何改善人民的生活?競爭誰比較能讓人民過好日子?而是哪一個黨「贏」呢?政黨都應該謙卑的對外宣稱:我們的黨輸贏不重要,民眾的福祉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事實已經證明,幾十年來不管哪一個黨大勝,都不曾讓台灣人民生活真的變好!那我們為何要變成「基本盤」的一部份呢?那是政黨的輸贏,並不是我們人民的勝敗啊?我們應該關切「我喜歡的黨」是輸是贏?多於「我們的生活」是否能變好嗎?

很多藍營的人會說:蔣經國時代讓台灣人民生活變好,那是藍營的功績。即使如此,也不表示現在的國民黨就能做到一樣的事情,時空背景已經完全不同了!也有人說:那就要支持真正的「好人」出頭嘛!只要再有一個「聖人」橫空出世,台灣就有救了!所以在這種期望下,台灣接連出現了兩位政治明星,陳水扁馬英九,他們都各做了八年的總統,但是都沒有奇蹟出現。

大家認真想一想,韓國瑜為何能在原本深綠的選區獲得跨越藍綠藩籬的高度支持呢?一定要解讀成「中間選民」的搖擺不定嗎?為何不能正面看待成:大家都期待有人開始務實看待他們的生活品質改善的問題?民主的真正目的不就是讓所有政治活動都要目標指向讓人民生活更好更合理嗎?因為人或黨派都有私心嘛!讓任何人或政黨以為必定可以掌權(勝選)就會腐敗怠惰嘛!

所以我認為現在很多韓粉力挺韓國瑜選總統的現象並不健康,即使他「顧全大局,順應民意」真的當上了下一任總統,我認為也不過是陳水扁與馬英九之後的第三個政壇明星,藍綠對決的再一次勝負戰績而已!台灣的政治氛圍不會改變太多,依舊是藍綠分裂對立永無寧日,如果政治的焦點不能真的回到民眾的生活品質,讓政治為人民的生活服務,大家還是重視統獨藍綠的勝負多於解決實務問題,台灣一定好不起來!

我認為現階段大家認同的只是韓市長的「理念」!他「說對了」問題,但是他已經「做對了」嗎?其實還只是剛開始。他畢竟從未真的擔任過政治首長,他是不是真能有效地做好高雄市政?實現他對於高雄的理念?其實連他自己也還沒十足的把握,我相信他說的是真話,他現在一心一意只想實現自己對高雄的承諾,並不想去選總統。

只有好的政治理念,完全沒有實務經驗的總統,在我來看也是很不安定的選項。譬如蔡英文總統當選時,我最感覺不安的還不是她的統獨理念,而是大家有看到她的經歷中,曾經當過縣市長或部會首長嗎?她甚至連議員或區域立委都沒當過的!只做過不須經過民選的不分區立委。就這樣忽然變成我們日理萬機的總統?你不會擔心嗎?她真的只有在政黨內部喬人事的實務經歷啊!這不就像盲人騎瞎馬嗎?

站在國民黨的立場,當然是以能找到勝選保證為第一目標!即使他們知道不靠韓國瑜,因為民進黨執政表現不好已經失去民心,他們還是很有機會贏得下次選戰,但一定還是會希望韓市長越級挑戰總統寶座。但是這種勝負真的是我們人民的勝負嗎?還是讓韓市長倉促的居於一個不利的地位?腳跟都沒站穩就被推到一個更難做好的位置,讓他變成一個更早夭折的政治明星?

所以我的看法是不支持韓市長參選總統的!原因其實與韓市長獲得廣泛支持的起因一樣!他提出的政見都是直指不分藍綠的民瘼需求,一上任也積極實現讓民眾生活變好的實務工作,不唱高調談統獨,也盡量避開人身攻擊之類的口舌之爭,埋頭談經濟建設與物流訂單等等。「務實」才是韓流現象中我覺得真能改變台灣,讓台灣更好的原因!

我希望這波總統候選人的紛擾會結束於韓國瑜婉拒總統候選人的徵召,讓國民黨兢兢業業地也用韓國瑜爭取民意的務實方式面對大選,也迫使民進黨在「還有機會」的心情下,開始掙扎是不是要堅持激進台獨的路線?還是也學著韓國瑜開始走向務實的方向?畢竟選票才是政黨生存的命脈啊?激進路線只會有「基本盤」的安慰獎,贏不了總統大選的嘛!

所以如果台灣的政黨政客們發現沒有基本盤可以固守了!每個人民都會自己看狀況決定每一次的選舉要選誰?大家都變得毫無政黨忠誠度,只有實事求是的理性態度,那時才是台灣的民主制度真的讓台灣變好的時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523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