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緊張,還沒來跟我買車牌辨識的停車柱就一定不會啟用!
2019/03/17 11:19:16瀏覽1419|回應0|推薦8

每到假日清晨都會開車去成大小東路邊的自強校區打球,那裏早在過年前就已經豎立好了很多要作路邊停車收費的停車柱,此處據新聞報導(如下圖)是上個月就應該啟用收費的!但是至今好像都沒動靜,機器都是關機狀態的。有開車的球友也一直問我:「你是搞車牌辨識的,知不知道甚麼時間會真的開始收費啊?」我的說法是:「開始收費前我會告訴你!因為除非他們跟我買車牌辨識軟體,不然就不可能真的啟用!」信不信由你!

我之前寫了幾篇文章,一再說明闡述:停車柱拍的車牌照片,角度不好車牌傾斜變形嚴重,天生就很難辨識,尤其是宏碁設計的高角度俯視拍攝更是讓辨識加倍困難!今天我的車也停在那種柱子監看的車位上,就在他們柱子的攝影機位置用手機模擬拍了兩輛車前後的照片如下:

如果以一般車牌辨識廠商提供的「可辨識」的水平傾斜度規格來說,這四張照片只有一張3.95度的可以辨識,其他三張的水平傾角分別是:322638度!都遠遠超過一般車牌辨識廠商宣稱的大約水平傾斜10度的容忍度!除了我之外的所有廠商中,最大的宣稱水平傾斜容忍度也只有15度而已!一樣最多只能辨識1/4的照片。

事實上,水平傾斜還不是導致難以辨識的最大變形因素,側向斜視的問題才嚴重!所有廠商的辨識核心都不敢宣稱側面斜向辨識的角度可以超過45度!多數都是保守地說30度而已!同樣的,上述四張照片的側向斜視角度分別是:47565023度,一般車牌辨識系統一樣只能辨識其中的最多1/4的照片。

大家可以看看,前面四張照片的前兩張(AWU-0681)就是同一輛車子已經停好之後,同一時間前後兩根停車柱拍攝的照片!斜視角度分別為:47.3756.29,這是甚麼意思?就是正常停車狀況下,車子停到車位的正中間,前後兩根柱子拍的照片角度都會大於45度!超越所有車牌辨識系統的可辨識角度,除了我的!

這就是那些停車柱系統始終無法正式啟用的真正原因了!因為市面上根本沒有可以適用於他們的拍攝角度的車牌辨識系統!新聞中說這是全球首例研發,我相信的!但之前其他先進國家都沒人做,應該不是剛好他們笨,沒想到這個好點子,而是這個角度他們的車辨軟體也都辨識不到車牌!宏基智通公司應該是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如果他們無法解決車辨問題,這個世界第一終究還是拿不到的!只有柱子站在路邊不能用,不算數的!

總之,除非他們來找我買軟體,不然就不可能解決這個車牌辨識的問題,開始營運!這絕對不是我在做誇大不實的廣告,而是鐵的事實,除非有那種奇怪的神秘車牌辨識廠商,已經可以辨識如此高難度的變形車牌,卻刻意「隱藏實力」秘而不宣?悄悄地與宏碁智通合作之中?我的作風當然不會這麼詭異啦,我能做就大聲說出來了!所有想作智慧停車住的廠商都來找我吧!台北的已經找來了!

之前我PO的辨識範例照片都是客戶給我的!這次我是真的在宏碁已經裝在成大路邊的停車柱上,模擬他們的攝影位置拍攝出來的就是這種影像!除非宏碁可以讓光線轉彎,拍到車牌的正面,不然就必須找到車牌辨識產品來辨識這種車牌!

但是目前國內,甚至全世界,應該只有我的車牌辨識核心可以辨識這種高度變形的照片到九成以上!所以我一定會先知道哪些停車柱系統即將正式使用!因為沒來跟我買的就可以確定不會正式啟用了!跟大家報告:宏碁智通公司目前還沒來找過我!所以台南的這種系統確定近期內不會正式啟用!大家先放心地停那些車位,不必擔心無法或忘記繳費,我想市政府也不太好意思在那些停車位請開單員去開單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516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