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作弊,用PhotoShop證明給你看!
2019/03/14 04:18:18瀏覽1609|回應0|推薦13

這張照片可以辨識成功,說實話第一時間連我自己也不相信!怎麼看都像是後製的特效,用來騙人的!但上面這些子影像與參數確實都是我的程式自己跑出來的!經過正規化投影出來的車牌子影像還很清楚咧!

為了證明這不是我自己後製的效果,我可以用PhotoShop軟體玩給你看!利用影像的旋轉與變形處理,如果怎麼都弄都弄不出我上面的車牌子影像,那就可以證明我是騙人的了!如上圖所示,第一步是依據我的程式估算的旋轉角度(48.48),將車牌的底線轉成大致水平的狀態:

接下來就是使用扭曲變形的處理,先設定一個矩形框,周邊九個節點都可以任意拖曳,讓此矩形變成任意形狀的四邊形,同時將此矩形內的畫素資料重新投影到任意四邊形的相對位置,影像就跟著扭曲了!結果可以調整成這樣:

沒騙你吧!原始影像中真的已經有清晰的車牌資訊,所以只要拉扯展開一下就看到了!還很清楚哦!我的技術厲害之處在於我是用程式自動完成這個一般人都可以做到的影像處理動作,這就是所謂的人工智慧了!此例是我的程式先找到這個車牌的正面資訊後,我才用其他軟體證明確實可以作到的,這樣可以相信我沒騙人了吧?我的程式不可能無中生有,自己「想出」這個車牌的正面影像的!

我接著將原本是1920X1080的兩百萬畫素影像解析度用軟體降低到1280X720,再作同樣的影像處理,最後將這兩張圖作二值化的比較,結果如下:

看出來了嗎?右邊的高解析時我可以讓728三個字粒粒分明,但是解析度只要稍微降低,728三字就互相沾連成一個無法切割的目標了!其實天有不測風雲,我的辨識軟體也是有一些將沾連目標切割的例外處理程序,可以將偶然兩個黏住的字元切開,但是還沒有聰明到可以正確切割三個字以上沾連的情況。所以啦!一樣的視野畫面,用兩百萬畫素拍可以辨識,只要變成一百萬畫素就Game over了!所謂的「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就是這樣的!

身為老闆我似乎不應該將技術關鍵透漏這麼多?但是骨子裡的老師魂作祟,就是忍不住要分享自己的知識。另一方面,我最痛恨一些同業隱晦技術缺陷,欺騙或誤導消費者,也讓原本應該堂堂正正的技術競賽變成爾虞我詐的黑暗江湖,所以適度的揭露自己的關鍵技術內涵,迫使同業也必須坦然面對同一問題,似乎也是應該的!我都說了是怎麼做的,就不會被同行說是騙子了!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513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