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有移動式的區間測速系統
2018/12/17 16:45:17瀏覽947|回應0|推薦9

萬里隧道母湯飆車! 「區間測速」科技執法包你噴錢

所謂的區間測速其實就是車牌辨識系統的一種整合應用,在隧道出入口各安裝一個車牌辨識系統,計算同一輛車進出隧道的時間,隧道距離是固定已知的,所以距離除以時間就知道車子在隧道內的平均車速了!

我和超值公司合作剛剛完成的系統更有彈性,是移動式的!因為超值公司的4G攝影機本來就有GPS定位資訊,擺放兩組車牌辨識系統在相距一段距離的路邊,然後讓兩個辨識系統的辨識資訊即時分享,當某個測站辨識到某個車牌時就看看這輛車是不是剛剛也出現於另一個測站?如果是的話就用兩站的GPS位置資訊算距離再除以車輛出現的時間差,速度就算出來了!

如上圖,在戶外其實只有一台小小的4G攝影機,實際的辨識是在室內的電腦接收畫面上作的,所以測速現場工作人員非常輕鬆,架設好攝影機就沒事了!

但是有個小小的問題是:依據兩個站的GPS經緯度算出來的距離是直線的!如果道路實際上是彎曲的,那就會有誤差,如果是山路那更嚴重!會嚴重低估車速,在山區彎道超速的車子就抓不到了!所以我的軟體還是可以手動輸入實際距離的,通常就是按照路邊的里程標示吧?實際的軟體辨識畫面像這個樣子:

資料顯示最右方的037038等數字就是時速幾公里了!當然警察需要的是找到違規超速的車輛,所以軟體可以從兩個站的輸出資料中找出超速的車輛,然會出成表,當然也包括車輛起終點的照片、位置與出現時間。

點選右邊的超連結就能看到車輛照片了!到目前為止我們應該是第一個時作出一棟是區間測速系統的廠商,據說各縣市都很積極要執行這項勤務,希望我們的努力也能對於警方執法提供一份力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174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