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0度無死角的車牌辨識引擎
2018/12/07 04:36:10瀏覽2832|回應0|推薦6

一般車牌辨識系統有個罩門,就是水平傾斜度不能太大,據我所知多數系統超過15度就GG了!我的辨識核心先天體質較強,第一版推出時就可以容忍到25度,之後持續精進研究可以逼近到45度!即使如此,面對很多路邊開單員隨手拍的照片還是常常力有未逮,他們甚至會將車牌拍成垂直的!就是該直拍的變成橫拍!

其實在此之前,所有處理路邊開單車牌影像的公司都「只能」找我買辨識核心,如果我的容忍度是45度,他們只要將原始影像轉兩三個角度就都能辨識了!有點像賣場收銀員在喬角度讀取一維條碼的概念。如果辨識容忍度是15度呢?那他們就必須先將一張影像變成七八張不同轉角的影像,再使用辨識核心辨識,時間人力成本就高太多了!

但是有感於他們還是太辛苦了!如果我的辨識核心先天就能辨識360度角的全方位車牌影像,那多好啊?剛好近日有家公司之前還沒作過這種案子,看到那些胡亂旋轉的影像大為傻眼,也沒有之前那些有經驗的公司既有的旋轉影像的SOP工作流程或軟體,我就一時手癢,替他們開發了一個360度都能辨識的辨識引擎軟體。大概之前的顧客都會回來跟我買這個新產品吧?

真的360度都能辨識哦!而且下面各圖上方標題列的數字是辨識時間,以毫秒為單位,影像寬高是640X480,約30萬畫素,頂多100多毫秒,絕對不會是好幾倍的辨識時間,最多就是加倍而已!所以啦!造福人群促進產業升級的人,不就是我嗎?哈哈!大家來買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099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