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乎你的輸贏?
2018/11/14 06:15:59瀏覽1658|回應0|推薦13

「守住高雄就沒輸」 洪耀福評選情:

台中、嘉義市穩定,贏新北就是勝利

這是我最討厭看到的一種選情新聞,重點不在藍綠誰贏?而是我覺得自己和選民被侮辱了!他們的重點在「誰」贏?這個「誰」居然與民眾的利益無關?只跟政黨有關!我們不是所有政黨應該服務的對象與主體嗎?至少你應該含蓄一點說:某黨政見與人選較受民眾支持吧?我應該在意藍綠誰贏嗎?跟我的生活品質與權益有直接相關嗎?我有領藍綠黨部的薪水嗎?我作的生意有分藍綠嗎?

政治活動最高的目的應該就是讓民眾的生活更好,以民為本才是民主的真諦!政黨政治只是過程手段,因為我們早就知道「絕對的權力會導致絕對的腐化」,所以我們讓政黨自由競爭,沒有哪個黨能永遠執政,除非他總是能順應民意,兼顧現實環境限制,還能讓民眾生活過得更好!我們才是主體,就像我們不必被迫只能買大潤發的產品,商品不好或價格太高時,我也可以去買家樂福的東西啊!

民主制度所以能運作,也造就了文明科技與幸福指數先進的國家,原因就是人民的選擇可以強迫政治團隊與政客必須尊重人民的意願與選擇!人民不是最聰明的集合,但我們的感受與福祉才是所有政治活動的主要也是唯一目標!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意韓流對國民黨的幫助?或對於民進黨的傷害?那根本不是我們必須在意的事情,因為跟我們的飯碗與收入並沒有直接關係。

我認為民眾所以瘋韓流根本與政黨無關,而是他們找不到兩黨政治人物中誰可以說出他們想說的話,誰「好像」可以改變現狀,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藍綠相罵有幾十年了,我們被迫只能選某一個政黨「或許」會比較好?但是結果都不能如願。

韓國瑜先生其實也還沒真的做到甚麼翻轉台灣的大事業,當他上任之後就一定會翻轉高雄與台灣衰敗老窮的局面嗎?當他掌權之後就一定不會變得傲慢,甚至腐化嗎?我們也不能確定?但是他真的說出了人民「希望」的方向!相對的藍綠政客們都沒說出來,或者礙於形勢「不敢」直言國王的新衣其實不存在,譬如堅持台獨的政府並沒有讓台灣變得更好,反而更糟!但是民眾卻已經早就感覺到了!這股悶氣與怨氣現在得到一個出口,這才是韓流現象的主因。

所以我覺得藍綠陣營表現得都不夠好,他們還是注重自己陣營的輸贏多於民眾的渴望!而且還認為理所當然毫不掩飾?他們還是沒從這個「意外」學到教訓!他們應該努力的是學習到更能掌握民意趨向,讓民眾也能在自己的政黨與候選人身上看到跟韓國瑜一樣的特質,讓民眾可以將希望也託負在他們的身上,如同韓粉支持韓國瑜一樣。絕對不是大聲說:「各位民眾,你們都錯了!請相信我們的政黨標籤吧!統獨當然比民生重要!選錯你就死定了!」等等。

目前我們看到甚麼現象?民進黨傾全力營造「韓國瑜其實很爛」的印象,說穿了就是說「其實韓國瑜跟我們或國民黨一樣爛」?國民黨呢?又過度的造神想沾光,寄望韓國瑜可以更神化!神到讓大家都相信國民黨候選人也一樣都是神?但是韓國瑜先生真的只是一個說出民瘼的候選人而已!他的特殊不是他已經證明他真的是民族救星,只是藍綠政客始終不肯真實面對民瘼,讓台灣的民眾悶太久了!

誰在乎藍綠呢?甚至說誰在乎統獨呢?有幾個人會將這種抽象的概念凌駕於每天生活的品質之上呢?主要民生問題擺在一邊,天天想統好還是獨好?藍好還是綠好?那都是吃飽太閒的無聊人士,真正為生活奔波,想過好日子照顧家人的大多數台灣人,誰替我們說出心聲呢?誰能代表我們的立場呢?不是韓國瑜太好,而是他就是說出「國王沒有新衣,我們肚子都很餓」的第一人而已!

想像一下,陳其邁委員如果敢直言民進黨中央與高雄之前施政不當之處,說出民眾的疾苦,決定為了民眾福祉堅持走自己的路,讓民眾感受到選他之後高雄一定會不一樣,那會是個甚麼局面?那才是民意真正希望的事情,也才是真正能讓陳其邁當選的助力,繼續傾全黨之力要讓民眾相信「韓國瑜很爛?」這是甚麼爛招?只是讓大家更確定他(陳其邁)忠黨怕輸,但並不在乎真實的民意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987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