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選無效?這招極有可能,因為台大就搞過,不是沒事嗎!
2018/11/03 22:10:50瀏覽4348|回應1|推薦22

民進黨打垮韓國瑜大絕招?謝龍介:這招下去南台灣暴動

這段時間民進黨的完全執政,我們已經充分感受到他們對於政治立場的堅持已經完全凌駕法律與民意。現在的政府不是不尊重民意或法律,只是更尊重他們所堅持的政治立場,更絕對的維護自己黨派與「忠心」成員的利益。這其實對於台灣民眾來說並不陌生,我們早先在已經腐敗的國民黨,或其他的專制政權身上,也都看過,只是民進黨目前執行得更為粗暴徹底而已!所以我們會懷疑:台灣的民主真的「進步」了嗎?還是更退步了?只是反派的主角換人而已?

當台大校長事件發生時,我已經隱隱然覺得很恐怖!他們不只是「卡管」以表達挺綠反藍的政治立場而已,而是堅持非「拔管」不可的堅定意志!那麼法律公平正義(或民意)將被置於何地?這已經夠嚇人了,更嚇人的是中選會力阻非黨意的公投案事件,「中選會」欸!那是辦理包括總統選舉在內的機構,如果他們也可以這樣操作,那人民選出的總統,只要不合黨意,都會跟管教授一樣無法上任了!國民黨執政下並沒有阻止阿扁當總統,我現在卻不敢確定目前的民進黨執政下,還會不會再有政黨輪替了?真的好恐怖!

所以我覺得既然台大校長卡住都沒事,民眾並沒有暴動啊?台大也沒罷課啊?那執政黨在不合黨意的縣市長當選時沒理由不會用出同樣的方式「卡韓」!但是我居住南部超過20年了,我也認同謝議員的想法,如果目前的南部「韓流」是真的,而不是民進黨說的假象,當韓先生真的當選,政府也真的啟動「卡韓」時,那局面絕對不會像卡管的反應這麼溫和!一定會暴動的!操弄法律條文可以暫時困擾北部民眾,但是應該沒法壓制南部人的民意。

其實民進黨當初也是藉著台灣南部這股直爽的民意與民氣崛起的,他們應當知道:當同樣的人再次被不同的政黨惹毛時,他們的反應也是一樣的!這種基於事實感受的直接反應,並不是一塊政黨的神主牌就能壓制的!當初國民黨也嘗試過,但是失敗了!現在民進黨執政久了,也想試試看?你覺得會成功嗎?

其實台灣所有的政治人物終究都必須覺醒,多數民眾也許無知可欺,但是「事實」是不可能長時間被扭曲與任意操作的!尤其是資訊時代來臨,任何事情做過都會留下紀錄,言行不一的人很難自圓其說,當然人民的知識水準與常識也都提高了,想用意識型態的詐欺手段操弄也越來越難!民主政治的精神就是這樣,重點不是韓國瑜是不是神?而是你民進黨確實做得不太好,換人試試看是民意,誰都擋不住的!

我覺得很有趣的現象是:台灣近日最紅的政治人物一是柯P一是韓國瑜,但他們都不是藍綠陣營原本的核心人物,也不是兩黨扶植的明星,反而是兩個陣營的邊緣人?他們的崛起真的只是緣起於民意的推波助瀾!他們才真的是民主價值的表徵,也證明「想做事」的人,比想統或想獨,努力推銷政黨意識形態的人更得民心!

我其實很興奮,不是預期看到誰勝誰敗,而是覺得台灣真的不一樣了!民眾終於覺醒,開始務實的優先看重政治人物的人格特徵,在意他們是不是會做事?肯做事?是不是真的在意最重要的眼前政務?與民生經濟?這種務實的考量已經凌駕藍綠的色彩。

統獨是很重要,但絕對沒有比讓我們現在的生活就變好更重要!要我為統或獨犧牲我的現有生活品質,我個人是絕對不願意的!我現在知道台灣很多人跟我一樣都不願意了!我的感覺很好!只希望政黨也可以看重與看清這股民氣與民意,你們應該擋不住的!逆向操作只會讓台灣付出更多代價,不會對你們的黨派或意識形態更有利的!就聰明的簡單的尊重民意與法律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9251143

 回應文章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4 14:42
一定會暴動?對於習慣穿皮鞋的政黨,說說而已。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8-11-04 15:22 回覆:
國民黨是不會,原來挺綠的地方人士就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