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車牌辨識核心之技術概要與最佳化調整
2018/10/30 10:54:01瀏覽2098|回應0|推薦5

本公司(逸中軟體設計有限公司)之車牌辨識技術為完全自行研發,有別於多數以辨識「車牌」為起點之車辨產品,我們是以OCR(光學字元辨識)字元」辨識為基礎,對於在立體空間拍攝時產生之各種傾斜變形有較強的校正能力。加上自行研發之高效能目標分析定義演算法,使得全圖辨識速度極為快速,在針對串流影像之動態辨識中,有極佳速度優勢。百萬畫素畫面每秒可辨識到15次以上!

另一重要特色是在動態辨識情境中,本公司產品具備多車辨識之能力,亦即同一影像中若有多個車牌出現,可以全部進行辨識,累積為原始資料,進行即時動態統計。以同號車牌重複出現之次數評估辨識之可信度,排除偶發錯誤,如車牌反光無法辨識,或車牌被遮蔽的不完整辨識結果。同時也篩選抑制重複的車牌辨識結果輸出。一車一辨識結果,且大幅減少動態複雜環境辨識時之誤報率。

對於機車之夜間辨識,最主要干擾為車燈產生之不均勻亮度,本公司之辨識核心亦具備亮度自適應的辨識能力,亦即可以動態調整二值化門檻,即使車牌內部亮度不均時,對於車牌字元依舊有良好之辨識能力!

此外,本辨識軟體可以完整辨識六與七碼車牌、紅黃牌重型機車,以及綠牌輕型機車,是台灣機車車牌辨識的完整解決方案!對於機車常見的貼紙多與翹車牌等特殊狀況,亦有相對應的例外演算法,以最佳化機車車牌的辨識能力,此為一般市售以辨識汽車車牌為主的車牌辨識系統較難兼顧的部分。然而,這些調整無損於本辨識核心依舊擁有完整之汽車車牌辨識能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899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