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乎輸贏多還是理想多?
2018/10/29 06:05:56瀏覽1299|回應0|推薦5

近日選舉接近各種激情混亂的新聞特別多,其實媒體都是惟恐天下不亂的,巴不得有更多熱辣激情,藍綠對嗆互尬的新聞事件出現,越多越好!但是我看新聞的角度是:如果言談內容在乎輸贏多於願景抱負的,我就直接貶低這個人或政黨了!

推銷自己的政治理念或未來的政策作為當然是沒問題的,但是新聞性不高,不太會吸引媒體嗜血的胃口,所以我們很難看到各個候選人到底想做些甚麼事情?只會看到這些候選人被攻擊「不是好人」的新聞,或他們罵對手「不是好人」的新聞!我們好像也只能從這些偏頗的報導中選擇我們要支持誰?投票給誰?

我的一個直覺理念是:如果非常在乎「勝負」的人或政黨,是高度可疑的!攻擊對手的意圖多於談論事實好壞的人或政黨是不能信任的!人家是不是好人哪裡重要了?「你是不是好人?」「你的政策是不是好政策?」這才是真正讓民眾作出正確選擇的重點啊!選舉輸贏是你家的事,我們是買東西的人,不必跟著政黨緊張!大潤發倒了還有家樂福嘛!除非你也是股東。

太專注於攻擊對手的人其實正代表著他們的恐懼,如果是在野的一方還情有可原,因為他們未實際執政,希望利用民眾認知「現況不好」,換人做做看的期待來獲得機會。但即使如此,我都覺得罵人沒有正面意義,「你覺得怎麼做更好」?才是在野一方的積極表現,才是我們可以據以選擇是否支持你的堅實依據。

如果是執政的一方不急著討論政策,卻急著攻擊在野的一方呢?那就沒有懸念,絕對是超沒自信的懦弱作為!他們的心態確定就是「恐懼」失勢!原來你害怕自己失去執政多於人民的福祉?如果你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為何不能以堂堂之師,舉實際證據駁斥在野一方的荒謬政見?你有資料,在野的一方沒有啊?如果人家指責無理或妄想的政見不可行,你就給他打臉啊!就事論事的話,執政者當然是居於優勢的!除非你真的被在野一方說中弊端了!

所以基本上政治要變合理變好,還是要大家用心一點,不要流於激情偏見或成見,真正看清事實與候選人的人品,不要太拘泥於政黨或意識形態,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如果實在沒空花太多心思,可以參考我的上述原則!如果你發現誰太急於「爭輸贏」,那就是可疑的一方!多談「我想怎麼做?」,同時努力不去主動攻擊對手,尤其是私德的人,應該是比較可以信任與支持的一方。

努力批評對手,就是所謂抹黑的人,不論他的批評有理無理,都是不能給予信賴的弱者!民眾真正需要的不是「怕輸」的政客,而是怕「做不好」的執政團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890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