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新聞與真作為
2018/09/18 06:00:24瀏覽1114|回應2|推薦11

假新聞讓蘇啟誠犧牲,謝長廷:很傷心很絕望

我非常同意網路時代這種假新聞很多,加上群眾盲從與少數人預設政治立場強烈,確實可以造成很大的傷害!但是也如謝先生所言,自由民主也會有其自動產生的自清力量,隨著這個世界的進步,隨著大家對於資訊網路世界的理解適應,就像詐騙集團越來越難運作,越來越容易被抓到,假新聞狀況應該不會惡化,只會逐步改善!即使有人刻意操作都很難如意的興風作浪。

其實我們真正應該擔心的是:以此為藉口開始控制民眾言論自由與民主機制的政客作為!就像全民公敵那部電影中的對白:「誰來監督那些監督民眾的人呢?」如果有政府可以在民眾理解事實監督政府作為之前,就能先發制人決定哪些是假新聞?立即予以控制封殺!那就是一種不受控制的權力了!

如果政府有了控制輿論的權力,不會變成東廠嗎?他們不會「順勢」運作?讓不利政敵的假新聞發酵瘋傳,但立即撲滅對己不利的「假」新聞嗎?我們都還沒機會知道真假,新聞已經不見了!那不就和中共或北韓的情況一樣了嗎?美國總統川普先生一天到晚抱怨媒體充斥著假新聞,他說的假,就真的是假嗎?

誰都知道,他的真與假判斷完全是以自身立場為依據的!老實說,誰不會想保護自己呢?全世界任何執政者都不會真心支持言論自由的!川普先生只是言行比較粗魯的一位而已!所以民主與言論自由才會是最後的答案!普世的價值。而且只能由沒有權力的一般人民自己堅持與保護,所謂的在野黨也只是暫時的策略聯盟而已。

另一方面,我覺得如上這些討論,並不應該是各有職掌的政府官員發言的重點,謝先生應該多向媒體表述的是:真實的行政作為!你可以做到,民眾很期待卻做不到的事情很多,給你權位高薪的意義在於你的工作很重要,但絕對不是如何處理假新聞,那是新聞局的事情,對社會大眾的言行說三道四指指點點並不是你的工作!你可以回家跟太太說,不適合對記者媒體說。

我還記得國父孫中山先生被政敵逼下大總統職位時要求當交通部長的事情,可見他心心念念只是想好一些事,即使只是一部份都好!現在我們的政壇最讓我感覺不舒服的就是:大家都只關注自己或別人做甚麼官?但談到要做甚麼事情?如何作?效果如何時?就意興闌珊興趣缺缺了!謝先生與很多現在執政的官員,甚至競選中的政治人物,給我的感覺都是這樣!

或許因為這樣,永遠只談具體作為的柯市長才會有這麼高的聲望!很多人說他很會爭取「年輕」選票,但是我認為他沒有刻意去爭取甚麼人支持?而是幾十年來多數人已經隱隱然覺得那些罵來罵去,恐嚇民眾選誰就會倒大楣,整天只談別人的是非,不談自己的工作內容的人怪怪的?而且不可靠!

我們這些上過班,在公司或公家機構工作過,尤其是當過主管的人都知道,每一個職位都會有很多工作要做,官員該做的業務只會比我們更多,如果他們總是不談工作只談他人是非,你相信他會是好官員嗎?我想是時候了!大家的常識應該復甦,主導我們每個人的政治反應,取代莫名其妙永無寧日的藍綠激情或統獨意識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613123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新聞
2018/09/19 07:07

我自己都見證,馬政府時代,民進黨專門製造假新聞。

現在的民進黨執政了,還是製造假新聞高手,從總統及行政院長開始。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09:51
當初柯不是高喊什麼「五大弊案」嗎?上台後沒多久,弊字不見了,成了「五大案」。如今呢?五大案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