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留言我看到就刪,抱歉了!
2018/09/14 11:56:17瀏覽1613|回應0|推薦12

我現在的部落格與FB都已經有日流量上千的讀者,誇張一點說我也算是網紅了!但我真的只是一個鄉巴佬LKK,不會因此腦充血,讀者多了就以為自己變成了甚麼大明星?我還是我,這麼努力在網路上耕耘,說穿了也只是希望我的工作順利一點!開了一間鄉下小公司,沒錢打廣告就利用免費的網路與大家分享資訊兼哈啦攬客!不然誰知道可以找我買車牌辨識軟體啊?生意當然也別作了!

以前一天讀者只有幾十位的時候,當然每一個客戶與我互動我都很認真應對!但是當讀者變多了,我的日常工作也變忙了,自然而然必須篩選一下互動的內容與對象。首先是很一般的標準:色情、謾罵與插播廣告我一定立即刪除,有顏色的內容在私密的Line群組分享即可,我的場子已經是公共場所了!是普通級的!

謾罵則表示你不想跟我理論,我也沒時間跟你爭輸贏!輸贏不重要,得到雙方都覺得合理的結論比較有意義。插播廣告也是常有的事情,當你的讀者一天不破百時,真的不知道有這種人!看到你的人氣旺,自己的場子好冷清,就來你這邊說三道四加上打自己的廣告!這種人蠻多的。

如果是純廣告還好,我覺得很困擾的是那些不甘寂寞的人士!一出現總是自居專家,姿態很高指指點點,根本不打算跟你討論,但是認真看內容卻只是一隅之見,或對我的文章斷章取義!顯然連看完我的文章的耐心都沒有!就是要發言搶鋒頭而已啦!以前我還笨笨的與這些「熱心」的讀者互動,解釋了半天!但是後來我學到教訓了!

這些「熱心互動」的讀者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並不在意我們討論的內容或結論,可能他們自己都不太知道,他們在意的其實是群眾的關注!因為我這邊的場子比較有人看嘛!真的在乎話題本身,他們可以私下來信或來電討論啊?不是嗎?但是這些人從來就不會這麼作的!我也因此知道我上當了!他們在意的不是我如何回應?而是我居然呆呆地跟他繼續胡扯?這裡一天有上千人在看欸!多風光啊?

我不在意有人搭我的便車多在網路上曝光,但是我很在意這些人模糊了我想表達的意念焦點!也浪費了我回應他們意見的時間,如果你都不是認真想要知道我的想法了,我還花時間回應?那就真的很浪費生命了!

所以不好意思,我真的會毫不客氣地看到某些型態或人士的發言立即就刪!這是社群平台給我的權利,也是我節省工作時間的方式,說聲抱歉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582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