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界真的需要有實力的教授
2018/06/05 05:34:49瀏覽1515|回應0|推薦9

最近其實接到好多有關影像辨識的案子詢問,多數是先前已有設施或解決方案,甚至宣稱有專利的產品,上線後卻有一些狀況誤判或無法辨識,希望我去看看有沒有辦法解套,甚至考慮讓我打掉重做!當然基於業界倫理,多數還不便公開討論。

我覺得興奮有趣的部份是:很多我以為還沒普及實用化的影像辨識技術,其實都已經真的出現了!包括用模擬雙眼的雙攝影機作影像辨識判斷物體距離等等。其實理論與技術本身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好像學生做作業,總是會有些錯誤盲點,以我的觀點多數這些辨識問題都有解!只是多數研發團隊思慮不夠周延而已,同樣的設備,多一點演算法運用既有資料應該就能過關了。

今天又要北上去看一個類似的問題,事前已經看了一些資料,但比較尷尬的是:這些產品其實已經出狀況的研發團隊不是我的學生!甚至格局小一點來看,還是我在業界的競爭對手!所以他們之前的詳細辨識流程與演算法,應該不會輕易攤開在我面前,讓我像改學生作業,或與研究生討論論文研究一樣方便。對方的技術內容說得語焉不詳,我也就比較難準確地幫上忙了。也沒辦法,我現在不是教授,真的是一位業界的老闆嘛!

不論如何,我想到的是:業界多數這種研發團隊主要成員應該都是年輕的RD,我自己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人,很努力,專業技術也夠,但經驗就是比較缺乏,很難思慮周延廣泛,都要等我先想到他的盲點才恍然大悟。但四十歲以上有經驗的業界人士大概都在經營管理層了!不會是研發團隊的要角,所以業界真的很需要教授級的人士參與。

當然,必須是真有實力與經驗的教授!不多說了,待會就要去台北看診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229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