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大家都是人!
2018/05/22 15:48:53瀏覽1473|回應0|推薦10

投資不要相信名人與名氣,小心新台幣一秒變粉塵

這篇文章說得很好,或許標題下得太聳動,似乎暗示翟神不是好人?但我相信他一定是好人!只是他畢竟不是神,想兼顧太多雜務,加上沒有絕佳的運氣,所以經營出現困難,這種失敗不算意外的!多數資訊業的老闆整天盯著業務與研發時間都不夠了,即使你很聰明很努力,一個疏忽反應慢了,公司還是照樣倒!怎麼可能有空四處趴趴走?還能當網紅名人呢?多數老闆看起來都是忙到有點狼狽的!

我自己年紀越大,做過的事情越多,越來越多人說我很厲害,我卻越來越確定自己只是非常平凡的人!對於任何事情的規畫都變得更低調更保守,只會認真努力去做確定能做到的事情。沒把握或確定做不到的事情,最好連想都不要去想!最多就是將自己做的東西用網路文章分享,但也不會離題,都是與工作有關的內容。一方面分享知識,一方面也替自己置入型行銷一下,所以對我來說,寫文章也是上班!

這不是消極,而是我「積極」的不想浪費任何時間,不作則已,要做就一定要有成果!最浪費時間的事就是「投資失利」!做了但沒有結果,開公司了,但最終沒提供很多產品服務,也沒替誰賺到錢,那就是浪費生命了!年紀越大越不想浪費所剩不多的時間。我現在很計較要確定有錢到手才開工做研發,不是我貪財,而是我知道不肯先付錢的客戶就不是認真的,我喜歡研發,但是做了東西卻沒人用就是浪費,我是在選擇認真想達成目標的客戶與夥伴!

當然,基於自己的經驗與前述的心態,我也越來越不會對於任何「傳奇人物」抱持太浪漫的期待。我自己都很努力的活到了快六十歲了,我知道不少事情,但是不知道的事情更多!現在的大官們也都年紀和我差不多了,朱立倫、柯P、賴院長都是跟我同屆的!他們又能多神奇的比我多知道多少事情呢?何況是三四十歲的年輕人?

所以我也奉勸各位讀者,真的不應該太輕信明星名人說的話作的事一定有道理。譬如奇蹟大師投資專家之類人士的誇張言論,不是他們都想騙你,而是他們為了生活,為了博取群眾關注,他們必須自信滿滿,但事實是沒有誰真的是神!大家都是人,不可能有二十幾歲的工程師對於各種軟體製作與影像辨識的技術經驗比我還多還好!我沒比他聰明也比他老三十歲啊!

譬如談到影像辨識,你應該相信有個20歲的年輕人忽然發明了一個讓前人研究完全失色的演算法嗎?你該相信某種「新興」學派可以讓之前的所有研究都變成笑話嗎?你應該相信待過Google等世界級大公司的人必有神力嗎?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不然那些大公司整天收購一些小公司幹嘛?就是小公司有些事情做得比他們好嘛!所以,「大家都是人」這才是我的信念,翟神一定是優秀的人,但絕對不會是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21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