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空話不如作實事
2018/04/20 04:31:30瀏覽1345|回應0|推薦9

頻遭追問「台灣價值」 柯P吃誠實豆沙包:我覺得很煩

我的感覺也一直是這樣的,總覺得年紀越大地位越高,四周高來高去,只說廢話(幹話?)不作實事的人就越來越多!或許因為如此,我當老師、教授甚至院長時,一直都比較喜歡跟職位較低的人聊天,因為職級越低的人作的事情越實在。自己日常工作重心是上課備課,好好教書才真的能改變學生,或寫程式很具體的解決一些「小問題」!幫人寫程式也是直接可以作好一些事情。

多數人心目中都比較在乎事情的大小,但是我比較在意事情是不是可以作到?以及我是不是真的作到了?譬如當院長時天天都在開會,好像在一本正經的討論與決定很多學校的「大事」?但是我知道那些事多半是空中樓閣或橡皮圖章,多數立意良善,滿懷野心的大計畫大規劃,最後總是無法實現,我也無能為力,其他例行事務,我的意見也無關緊要,只是制度上需要我的印章而已。所以我辭去這些職位時毫無戀棧!到業界作實事比較踏實快樂。

真正想讓世界變好的人,應該是要積極把「能作」的事情盡量盡快的作好,很多事情即使不能保證完美與正確,但是失機者斬,正如柯市長(醫師)說的搶救病患的醫療過程,不管你喜不喜歡都應該當機立斷立即去作,不然傷害就太大了!就像卡管事件,綠營主政者不喜歡藍色的校長可以理解,但是台灣第一學府長時間沒校長造成的間接傷害就有點大了!執政者該作不作,只是延遲都會闖大禍的!

回到標題說的「台灣價值」的詢問,其實就是一個好像很重要,也可能真的很重要!但是沒辦法直接與任何實事聯結的「崇高」概念,閒來泡茶聊天或研討會時羽扇綸巾的談談無傷大雅。但是對於日理萬機,隨時都有太多實事可做,也必須迅速處理的市長來說,這種空泛議題真的會讓人無言以對!如果蔡總統堅持要這種空泛的答案,是不是就很像國民黨威權時期要大家都宣示信仰三民主義?民主制度下總統這樣說話其實是非常不洽當的!

我對於政治不是沒有想法意見,但是鮮少談論批評,原因正是多數人很熱衷討論甚至爭論的議題其實都太空泛了!老實說,我認為大家(不論藍綠)想要的生活品質與人格(甚至國格)尊嚴都相去無幾,卻為了一些空泛的理念吵得天翻地覆,實際上卻對自己的理想與民眾生活品質的提升都毫無幫助!多我一個人參與這種幹話市場毫無意義,我不想浪費太多我的寶貴人生作無謂的事。

我覺得我們的政壇應該要多一些柯P這種個性的人!因為主政者本來就是應該幫人民辦事的!任何官員管轄的事務也確實都非常多,其中99%都與「台灣價值」沒有立即直接的關係,卻與所有台灣人立即的生活品質有關,我們是希望政客官員多在乎我們的生活品質?還是「台灣價值」的內涵意義?

我真的不想批評任何人,只希望台灣多一些專注於作好事情,真的點點滴滴讓台灣環境變好的人!幹話王們,不論藍的綠的,我希望大家都能給他們正確的地位,就是請他們靠邊一點站!讓真的願意作事的人,多一點空間把確定該作也能作到的事情做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57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