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有自己的新聞了!
2018/03/16 03:25:16瀏覽1456|回應1|推薦14

桃警首創執法新利器 3秒辨識趴趴走贓車、牌號異常車輛

昨天下午合作廠商興沖沖的來電說:桃園警局下午四點要開記者會介紹我們賣的產品了!我馬上上網關注此事,發現三點左右上述新聞稿已經發布了!寫部落格都有十年了,從教育問題到科技發展,我引述過無數的新聞標題作過評論,但是終於有一次,我可以引述「自己」的新聞!而且是我努力了四年多的目標終於實現,哪能不嗨啊?

相對於網路上活躍的網紅與名嘴們,雖然我都57歲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只剩下一張嘴,在球場上我依舊希望能挑戰20幾歲的小鮮肉,偶爾用後仰跳投或適時的過人切入佔到便宜。在職場上我也希望不只是當個能說不能做的「老」闆,而是真的可以用實質研發的成果讓大家驚豔!用評論是可以改變世界一點點,但用自己實際製造的事實來改變世界會更酷!

翻了翻稍早的聯繫資料,其實這個車載車牌辨識系統開始軟硬體整合,變成警局非常滿意產品的過程,是三周前才開始的!雖然我大概兩年多前就開始關注這種產品的研發,軟體方面我是一直在持續努力精進,但硬體環境卻不是我能掌控的!這種需求存在多年了,其他廠商也一直努力希望作出符合警方需要的系統,其實兩年前類似的新聞台中市警局就發布過一次了!

中市研發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 維修便利

我知道至少三四家公司都宣稱他們已有這種產品,但事實是:警方想要這種東西很多年了!他們的需求廠商都知道,而且警察當然沒時間整天「研發」這種東西,只是不斷提出需求,與廠商溝通看看能做到甚麼程度而已!在使用者的角度看,之前的系統都是:太貴、太笨重、辨識率在正常車速下都太低了!如果只是這種水準,那我兩年前已經可以推出類似產品了!只是和其他廠商的產品一樣,賣不出去?那有甚麼意義呢?上述新聞中的系統經過兩年多賣了幾套呢?答案一定是個位數,甚至是沒有!

這次我的積極態度來自邀我合作的廠商,將我之前不能解決的硬體問題都解決了!在他而言,尋找高效能的車牌辨識軟體也是艱辛歷程,我不是他的初戀,他也試過多家軟體,辨識率在較高車速下都不如預期,最後才跟我一拍即合!僅僅一周的系統整合後,我們就直接出貨驗收過關了!而且照警方說的查緝績效,警車跑一個月撈到的問題車追稅金額就超過我們的售價了!真的很便宜的!還都是台灣本土自有科技,維修絕對沒問題。

當然研發是無止盡的,再經過一周後,我們的軟硬體又更新了一次,新聞稿中說的幾天之內就抓到好幾輛問題車,真的只是大約一周之內發生的事情。連合作廠商看到新聞稿都私訊問我:真的可以作到時速四五十公里還八成辨識率嗎?因為我們測試時車子只開到約時速三十多公里。我想這是警方自己試出來的,又不是我們(廠商)自己吹噓的,應該不會錯吧?客戶說得比廠商說的數據還高?充分證明我們不是「無良」廠商,而是「無膽」廠商了!哈哈!

我其實不介意廠商之間公開的正面競爭,所以對我的產品實際效能,我一向都是有話直說的!如果有競爭對手出現,對我當然是挑戰,但是對客戶與整體市場的健康發展是好事!我樂觀其成!不會想迴避的!就像體育團隊,平日辛勤苦練就是等待公平的比賽一展身手嘛!刻意欺騙對手,隱藏王牌投手之類的事,韓國人會,我不會!

也是昨天的事,台中市警局來電邀請我和其他幾家車牌辨識廠商,下周到台中市警局展示我們的路口監視器車牌辨識軟體效能,我當然很高興!還有點受寵若驚!但是半開玩笑的回應說:「那不是華山論劍?爭奪武林盟主嗎?太刺激了吧?」讓警局長官在電話中都笑翻了!

但是我喜歡這種公開透明的作法,其實車牌辨識這個市場,因為多數廠商之前吹牛吹過頭,現在也沒人相信廣告詞了!我碰到的大案子幾乎都是以現場實測為準,同一場地,幾家廠商的系統PK一段時間比數據決定用哪一家的產品。這種場面我碰過三四次了,至今還沒輸過!

警方說他們會用實際拍攝的道路影片來公平「考試」!我未必會贏,但即使輸了,我也知道真的是技不如人,回家繼續練功就是了!不必依賴機巧的商業行銷手段來競爭,真的太棒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112714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5:25

恭喜

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