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意思!本公司位於高鐵地圖上的偏鄉
2017/11/15 05:45:58瀏覽1265|回應0|推薦9

現在常常有台北的廠商會來麻豆找我聊天,每個月總有兩三次吧?有人願意來找我這個鄉下老頭開講,當然很高興的!但是我發現自己的公司在高鐵地圖上真的是偏鄉!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剛好位在嘉義與台南高鐵站的中間,如下圖。但是位處鄉下的科技公司還有都會區的客人來訪,當然是倒屐相迎的啦!

回顧公司剛開業時好像沒頭蒼蠅,任何廠商來接洽,我都是忙不迭的親自到府展示產品洽談專案,這些公司八成在台北,坐高鐵很貴(以客家人的標準),我們麻豆的尷尬位置要轉車也很不方便,現在多半是台北的公司來找我,也讓我輕鬆很多,原來真的可以在鄉下開軟體公司!不必非擠到大都會市區或科學園區之類的地方,光是辦公室租金就讓我們輕鬆很多了!

因為地理位置尷尬,之前常去台北時,我們都是自行開車北上,因此我的小March這幾年極度操勞,最近三年內就累積了十多萬公里!終於在前天退休了!12年跑了二十多萬公里的舊車,當二手車也難賣了,就直接報廢吧!請看看她最後的遺容!心存敬意感恩就好,各位不必送再送花圈花籃或奠儀了!

現在一方面是因為我在網路上很聒噪,很多人慢慢看到我了!一方面是我工作夠多了之後就很少再跑台北,很多廠商電話連繫時說,可以等我剛好因業務北上時「順道」拜訪他們的公司,但是機會真的很渺茫了!我上次因為公事去台北已經是超過一年之前的事了!小公司嘛!也做不了很多生意,我們是以研發為主的, 一年五六個專案就夠忙,也夠飯吃了,不必常常跑外面的。

對於想來麻豆找我聊天的廠商,我不敢自認是諸葛亮隆中高臥,他們只看網路資訊也不是真的很確定我的實力如何?他們會願意過來,首先是真的有車牌辨識或影像辨識方面的需求,其次是即使在台北,有南港內湖甚至鄰近的竹科等等資訊產業聚落,但是能作影像辨識的公司還真的不多!年輕的朋友看到這個創業的機會了吧?作影像辨識只要技術有達到門檻,生意都會不錯的!

很高興,多數時候都能讓他們看到想看的東西,但是他們如何「到我家」?就有點麻煩了!如果是較年輕愛飆車的當然二話不說高速公路殺過來,台北到麻豆約三小時。如果坐高鐵就有點尷尬了!我一定要提醒他們:千萬不能坐到台南站!雖然麻豆屬於台南,但是台南高鐵站基本上比較接近高雄市!高鐵坐到台南就是要多花錢還浪費時間玩折返跑了!

但即使到了嘉義,麻豆不遠不近,車程還是有半小時,坐「太可惜」會上千元,也是會讓(客家)人心臟病發的!接駁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只會到嘉義市,不會到麻豆的。所以感念客人願意不辭舟車勞頓遠從台北來麻豆看我,我都是自願開車接送的!所以依舊歡迎有需要的客戶來麻豆找我,記得坐高鐵是要到嘉義站哦!而且接送專車是全新的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903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