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倦勤怎麼辦?
2017/04/25 05:44:34瀏覽2106|回應0|推薦16

雖然常常在此寫些積極正面的文章,最近公司業務也算順利,但人畢竟不是機器,長時間做很傷腦力的工作,最近有點倦勤,工作是還不致延遲,但幾個新工作正要起步,確實讓我頗有壓力。很微妙的一個狀況是:我的工作其實跟「積極努力」沾不上邊!甚至太積極為了開工而開工,為了趕工而加班是會誤事的

作影像辨識就是解困難的題目,別人公司內的RD用現成的軟體,或公開的OpenCV等技術無法解決的辨識問題,才會來找我做專案或顧問,我販售的其實是「比別人更聰明」的方法!不是我的「積極努力」或知識,現在要知識找網路資料比找人問更有效。

這很像NBAMLB的選手,即使我是頂尖選手,如果休息或暖身調整不夠,未達到最佳狀態時就勉強上場,也會被平凡的對手打爆!如果我也只是很努力地找別人都找得到的影像辨識方法加班熬夜,作不出比其他公司的年輕RD更好的結果,那我就算失敗了!

所以跟一般人的調整方式可能不太一樣,我不會逼自己要「更努力」!譬如加班或讀更多勵志書籍文章等等。我通常的做法是先放下工作,先吃好睡飽再說!面對很多工作時對自己說:恭喜哦!你有很多事情可以挑著做!先選最輕鬆又好玩的開始吧!實在甚麼程式都不想寫怎麼辦?那就先處理一些雜務與業務吧!

我畢竟是因為喜歡寫程式作影像辨識才會做這一行的,兩三年下來也證實我確實有點天分,就像NBA球員吧?一定是喜歡打球,也有相當的天賦才會變成聯盟選手,但是天天操練比賽總會有心理倦怠的時候。此時休息幾天轉換心情,或球季結束後一段時間,保證他們會手癢到附近的籃球場找人打球的!

我大概就是這樣的想法,倦勤時找人聊天是一個好方法,別人沒空?那就來網路上寫文章哈拉一下囉!所以各位讀者也是我工作上的一大幫助哦!每天跟各位閒扯分享一些跟專業有關或無關的話題想法,讓自己能在專業工作與多數人的真實世界之間平衡一下,非常好的!以前當老師上課也是一種人性化的調整,現在沒課上了,跟網友讀者互動的機會就更可貴了!

現在我就有點想開工了!明天見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137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