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2011/11/21 19:02:15瀏覽935|回應1|推薦2

    很多人抱怨這個金馬體制,正經事幹得不怎麼樣。不過我得替他們說句話,至少選舉很用心,儘管後果可能還是不怎麼樣!

    就說今天登記吧! 連帶約了辛苦的盈助兄分進合擊。馬先生(個人名義,沒有使用酒促哥的職稱)告民進黨,盈助兄跟敏惠姐告壹週刊,好不忙碌! 不愧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讓人想起了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選舉倍思卿。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開賭盤少一輪?

        說不定還真是壹週刊搞錯了哩? 把九月九日搞成了十日? 這些蛛絲馬跡,讓馬先生嚇得頻頻抬腳,而不敢告壹週刊,卻告民進黨,認為是幹熱場子的好機會(反正敗者先求戰而後求勝,不打也是輸)

     只是打架就打架囉,找黃敏惠告壹週刊避免馬跡問題也就罷了,幹嘛又多此一舉說人家可能是「釣魚式陷阱」。 這樣不就糗大了?

     撇開壹週刊每一周出刊不說,上禮拜三刊出馬踩黑金地雷,這個禮拜三都還沒到,怎知道那是個「釣魚式陷阱」?

    就算這周刊這麼沒梗,搞了釣魚陷阱,那...

    不打自招的2008年1月、2009年9月,兩次選前,甚至是勘災空檔的時間,都去找盈助兄幹嘛呢?

    看一下連中時都這麼下標題: 密會組頭說 國民黨今告《壹周刊》

    一堆人浩浩蕩蕩的,要告東告西,不是為了組頭說,是密會的時間!!!

   

     這就好像兩個月前隔壁老王去金錢豹,衣服上的粉味被他老婆懷疑上酒家,兩個吵得不可開交,這老王還氣呼呼的說這老婆不可理喻,金錢豹明明就九號陳董招待的,家裡這瘋婆娘說十日衣服有口紅印...

    當然,壹週刊可能沒這麼無聊,故意搞錯時間來釣魚! 但是...

    魚倒是也上鉤了啊! 還挺大尾的~

    只是讓人不解的是,標榜清廉為大旗的馬無辜,這種跟組頭牽扯的事情曝了光,按理是裝傻當作大家很健忘,只要壹週刊沒續集,這種「不可告人」的關係,應該是能閃就閃才是,偏偏民進黨見獵心喜,硬要補踢一腳!

   踢就踢了啊,也不是能多張揚的事情,忍一忍不就好了? 不能忍也得想辦法推拖啊! 還說金普通擅長「堅此百忍」? 過了一個周末,就忍不住紛紛要提告,難道選情真的這麼糟? 非得要跟深藍討這根救命稻草?

    想也知道背著一個組頭說,越吵就越引人側目(負面不小),也許金馬如意算盤想說,反正趨於下風,不打也是等死,把場面弄亂,對於手氣正旺的小英來說,也不失為一個騷擾戰術;而且吵得越兇,有助於拉掉老宋部分的深藍支持者,對於「將來的金宋延長賽」(如果有的話),提早做準備...

    可這樣一來,不就又回到前作: 蟬捕螳螂,黃雀在後!

    再過一段時間,馬主席的左手又會舉起來,說不如打小英吧! 然後搖尾系統又會附和:

   妙啊! 跟小英打架,我們可以主導戰局,又可以邊緣化老宋,真是一石二鳥之計啊!

 

   看起來還滿有計畫的,可是禮拜三都還沒到,金馬指揮部不用考慮一下,要是民進黨也來給你深溝高壘,堅壁清野。這K黨早上忙選舉,晚上還要跟盈助兄辛苦的討論訴訟問題,這樣社會觀感真的會比較好嗎?

    既然不分區都圖窮匕現了,那麼K黨分裂也明朗化,光靠找綠營打架,就會一呼眾諾? 難道真以為這是在演香港古惑仔嗎?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訪派系少一人?

    盈助兄這次的生意不合算,還是別淌這個渾水的好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tai&aid=5860584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2 10:04
選情寥落干戈後,骨肉流離黑金中,共看週刊應垂淚,一夜擔心萬處同.
ybtai(ybtai) 於 2011-11-22 11:43 回覆:

   C大真是好雅興! 道盡了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