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林夜談] 5:古今對談(中)
2019/10/18 00:38:30瀏覽497|回應0|推薦20

古今對談 [中]

 

作者:成彥邦

(接上回)

 

 

()  低頭族

 

      吾笑曰:「正是如此,前輩觀察入微,他們低頭竊竊私語是使用了一種叫手機的玩意兒,相當於《西遊記》中順風耳、千里眼之技倆,人們樂此不疲,時刻不捨幾乎上癮了,被稱為「低頭族」,此族人由於長期姿勢不良,很容易引起頸脊疾病、肩背疼痛,造成該鈣的地方不鈣,不該鈣的地方鈣化了,於是骨刺、脊椎退化症頻生。以致壓迫神經,多得「頸脊綜合症。」不過,以針灸行之甚易解決可免除開刀之苦。我也曾仿先生的五禽戲創「劃8字」運動,可改善低頭一族人之疾。」


 

 

      華前輩哈哈大笑:「原來如此,還是閣下高明,現代病還得現代大夫來治為妙,我這老骨董可無能為力了。話說回來,想當年閣下正當壯年,意興風發頻頻以大麴酒待客,吾曾告之勿效杜康、劉伶以勿傷身體為念,今日以淡茶待客,乃知閣下察納雅言,身體力行,頗為放心,不過近觀閣下,面帶幾分愁容,是何緣由?」

 

()  富鹼寶(pHB)之發明

 

      吾曰:「 前輩有所不知,過去四十餘年來,經歷和治療了各種難症,中西兩大醫界雖有藥方,但患者延綿病榻歷久不愈,吾仿先生創意,發明了幾項配方,頗收藥到病除之效,其中之一即為改變酸性體質之Phlobalance(phB) 富鹼寶,phB已申請中、美、日、加及歐盟英、德、法等國之專利,吾17年來為此費力勞神,純係單打獨鬥,這一點與先生發明麻沸散相似,除了原料生產、藥物配製、臨床治療,還得開闢農場種植該項稀貴的藥材,撰寫專利狀子,在赤手空拳毫無外助之下,現已面臨耗盡個人資源,無以為繼之境,如果phB不克問世,我其他另幾種發明便將胎死腹中,更不克問世矣!可惜之至。」

 


 

      華前輩歎曰:「我那時的情況與你不一様, 麻沸散雖是創時代的發明,但那時外科手術仍在發展階段,尚未成熟,使用麻沸散的機會並不多,並且我只管它有效沒效,用不著管它勞什子耗資數萬元之譜去專利不專利的, 當然那時民風淳樸,不擔心剽竊、山寨版這檔子事兒。」

 


 

      吾曰:「聼説一千五百多年後,日本江戶時代有一個外科醫師,叫華岡青洲的,可能不是華前輩的移民本家?因日本姓華岡者hanaoka為複姓,他為了試驗你的麻沸散配方,致使母親服藥不慎而喪命、妻子雙目失明的慘劇。可見發明誠不易,美國的行情為一件重量級的藥物,要經十幾廾年,由動物到人體臨床研究,平均得耗資二十億美元以上,我當然沒花上億元,幸好中藥乃藥食同源,可以保健品服食,少一階段的研發過程,而且所有單方都可以從醫典中查考,醫典中都巨細彌遺地記戴在冊。複方則經君臣佐使之配合採相須相使,發揮君之最大功能、以相畏相殺去君之不利作用。所以phB之功用非凡,突破了百年來的醫界難題。」

 


 

      華前輩頻頻頷首曰:「太理想了,就醫家言,固該為病患想方設法救治,但世間病痛甚多,非一方一劑,一人之力可解決的,能盡心盡力足矣!蓋生老病死乃必然也。吾走方天下,該走的地方走了,那些沒走的地方,差徒吳普、樊阿走之,天涯海角走不到的地方就管不着了。不若今日有千里眼、順風耳可資運用,看遍天下難症。閣下崇高理想,痌瘝在抱為民瘼而失眠,還要經營農場,建設工厰,生產藥品,推銷買賣,你既以我為師,吾對此經營之術亳無概念,難加指點,不過力勸量力而為,勿傷身體、適可而止,吾觀你愁容滿面頗為痛心,到底你還愁些什麼呢?」

 


 

      我接著說:「過去四、五年來,不辭辛勞奔走各地,尋求投資人或合作開發ph B之對象,有些人們或將我誤為騙子頻翻白眼,或虛與應付易於脫身,或視投資為畏途不願參與,或被視為僞科學避之唯恐不及,或恐投資回收緩慢不划算。總之這方面的努力徹底失敗,我愁如何添加設備,我愁如何凑足農場工人的工資,我愁如何僱請專人管理經營。我急如何收成、如何乾燥、如何烘焙、如何萃取、如何推銷。我急的部分都有辦法解決早已成竹在胸,但愁的資金既匱且缺,又無源頭可掙來,可謂愁煞人了。」(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301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