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之疾(6-完結篇)
2018/11/13 03:03:41瀏覽334|回應0|推薦12

無名之疾(6-完結篇)

(接上篇)

再度飛赴LA出診

時間過得快,一晃眼到酷暑八月,古女士來電哭哭啼啼地說,她的哥哥患基因 genetic的病已達晚期。她的哥哥係我五十多年昔日同窗的老友,也是我登記有案的終生免費的病號。當然義不容辭趕快束裝趕赴洛城探望;趁探訪之便乘機再複診古女士。

這次 MEAD檢測報告與九個月前比較,體能及元氣有明顯進步,已達正常,但精神有明顯壓力,自律神經系統失衡現象仍然嚴重,心()腎不交的情況,由於元氣正常了,一眼就能看出,心包、心經相火、君火旺實,腎(屬水)虛寒,水火不濟不交,胸腔的水,腎無力排除;解決之道當即針灸治療之。於是又作量子共振儀之檢驗,腦神經記憶力有進步,血液酸鹼度已由酸趨向中性,pH值相當於7,骨密度中之鈣流失量減緩,其他有骨源性鹼性磷酸酶、骨鈣素等都有進步。上一次有關骨骼系統的測驗中,有12項不合標,這一次減少為10項了,可見骨質疏鬆的情況已有起色;這次囑她購足半年的雙向鈣(Vital Cell),另又郵寄足夠的制酸劑(pHB)

轉眼到那年的聖誕節,古女士寄來一份賀卡,親筆感謝且報告,去醫院體檢,肺裡無積水,文情並茂感謝我治好了她快二年的肺積水的無名之疾。去年的聖誕卡依舊提到身體如恆,從未再肺積水了。希望今年再接到她報告身體健康的佳音。

結論:心()腎不交

古女士的肺積水放諸中醫脈象為心()腎不交,因腎無力排除胸腔之積水,腎主骨,腎因虛寒致骨之疏鬆,骨鬆則老化,腎亦衰竭。骨不鬆,則骨雖老化,猶壯健,不致拖累腎,腎則仍可發揮去胸水之作用也。(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1981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