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之疾(3)
2018/11/09 05:04:39瀏覽273|回應0|推薦11

 

無名之疾(3)

UCLA USC 名校名醫皆束手無策

(接上篇)

如此又過去了一個月,USC醫學院的檢驗結果,與 UCLA醫學院 的檢驗可以說非常一致,最後建議病人作肺結核菌檢驗。不知何故,古女士就是不肯,她持的理由是從小到大照過無數 X-Ray,從來沒醫生說曾得過肺結核病。如此一來,兩大醫院把目標都放在肺結核症上。古女士總以為檢驗雖做得很徹底,病理醫師的報告模棱不清,需要專家來解讀。我的內人聞之,馬上推薦我的女婿,他是肺科專家,在 Dallas 行醫,只要檢驗報告傳送到戶,擅長網上診斷診治。結果女婿的診斷與UCLA USC 的診斷並無二致,除了該確定無結核病外,別的該做的都做了。古女士在病痛中除了服中藥利水補脾外,肺腔照樣積水。從年初病到十一月的年尾。

慕名赴台求醫

古女士在台灣的妹妹邀她回台北住院檢查。於是她決心回台北,持著台灣的醫療比美國的要好一截的想法。剛好那年我要回台北探家姐的病,於是約好古女士十二月初某日到姐姐家診治,我將攜帶特別的儀器為她診斷。古女士如約準時到達,她云回台後便住院做檢查,一如美國的檢驗結果,還是找不出肺積水的原因,再過幾天將作結核症的檢查,接管抽積水等小手術。(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1958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