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間借貸從業者之間,是否存在競爭?
2017/12/11 11:39:21瀏覽53|回應0|推薦1

答案是肯定的:他們也存在競爭。之所以他們之間存在利息差,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競爭、借款額度、借款期限等差異而產生。所以我們高利息民間借貸的從業者,他們儘管是游走於法律的灰色地帶,但是他們利率的定價,仍然無法逃離市場經濟的法則,也就是說:利息多少,也不是由他們單方面決定的,其實還是由市場說了算。  高利息民間借貸的客戶,都是一些被正規銀行拒絕過、被財務公司拒絕過的市井底層人物,這種人通常還款能力和還款信用都很低,可想而知,借錢給這些人,其風險是十分高的,但是與此同時,找民間高利息借錢又是容易的,其內在的道理跟上述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儘管壞賬率高,但是利息也高,所以高利息民間借貸從業者從如期還債人的手中獲取的利潤、足以填補借款給違約者的壞賬損失。

民間高息借貸,其利息儘管很高,但人們不能光看賊吃肉,還要看看賊挨打,民間高息借貸有掙大錢的時候,也有血本無歸的時候,東牆補西牆,這是民間高息借貸的生存之道。  我們有許多的朋友都記得80-90年代港產警匪片中最常見的場景:民間高息借貸從業者提了一桶紅色油漆,來到“老賴”的門前,潑油漆,並在牆上大書特書“XXX欠債不還,X你老母”,那時候看電視的大媽們往往很淳樸,基本上都會本能地站到弱者一邊,聲討高利息民間借貸從業者。民間高息借貸從業者討債的做法確實欠妥,但是我們同時也應該看到:欠債不還同樣也欠妥。欠債還錢,理所當然。無論在哪個朝代、哪個國家,欠債不還都不是一件光彩的事。  事實上,年息3%的借貸也好,年息30%的借貸也好,甚至是年息60%也罷,放貸者都對社會發揮了一定的積極作用,你比如說一個窮人患了癌症,急需30萬動手術,銀行不肯借,財務公司不肯借,病人只能向民間高息借貸伸手,治好病之後,儘管民間高息借貸從業者早午晚三次上門催賬,令人生活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之下,但是對於走出鬼門關的病人而言,怎麼樣也比病死強。難道不是嗎?

民間借貸

推薦一間非高利貸民間借貸資訊:http://www.fullkas.com.tw/service5.php

988文章平台

蘇活的海島旅遊週記

Olivia的美麗日記

不萊恩的小酒館

凱薩玲愛情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09205&aid=10941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