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京都租車一日遊
2017/11/30 11:32:03瀏覽46|回應0|推薦1

京都租車,你可以不受時間限自在地遊玩,累了還可以在車上休息,京都租車其實不貴,要有國際駕駛照好方便租車。在京都,你可以看到有著上千年歷史的古建築,也可以看到在祗園盛裝打扮的日本藝伎,還可以體驗到代表日本料理最高水準的懷石料理,如果不是身邊穿著現代裝束的行人以及呼嘯而過的公車,你會以為自己又穿越到了平安日期的日本。第一次在京都租車遊心情也是特別興奮呀!路線一、清水寺 > 高臺寺 > 八阪神社 > 平安神宮 > 花見小道 > 祗園。

京都租車

清水寺。清水寺以這裡的羽音瀑布而得名,羽音瀑布的水被稱為延命水、黃金水,傳說只要喝過瀑布的水就會無病無災、長生不老。泉水可以裝瓶帶走,因此在瀑布前總會有遊人排著長龍隊等著取水。

八阪神社。祗園區中心的八阪神社香火鼎盛,是關西地區最最知名且歷史悠久的神社之一,也是藝妓們經常造訪的寺廟。不僅京都的藝妓喜歡來這裡祈願,京都商人們也視這裡為寶地。而舞殿上總是掛滿商家奉納的提燈,當夜間點亮時則顯得美麗異常。  

花見小道。花見小路從江戶時代起就是整個日本最有格調的花柳街,也是現在為數不多的尚能看到藝伎的場所。在上世紀60年代,京都的藝伎曾經多達近千名,不過這一數字 在今天只剩下百餘人左右。由於花見小路雲集著京都第一流的飯館,藝伎們也就時常在周遭的夜色下出沒,她們的任務就是陪著各地的富商們飲酒作樂,據說這些餐廳不少是會員制的,若要得到真正的藝伎作陪,僅憑富有是遠遠不夠的。 

祗園。祗園是京都的藝伎區,可以說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區。白天,附近有7世紀的餐館和茶館可供消消遣,路上也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藝伎與你擦間而過。而到了傍晚這個地方才真正生動起來,燈籠微明,燈光在紙窗後柔和地閃動,你有可能見到藝伎正匆忙地工作。

很多人拜訪祗園是希望一睹藝妓或舞子,如果你是幸運的,也許能在晚上看到的一位前往茶室的藝妓。但這些通常是前往當地工作室化妝假扮成一位藝妓的遊客,只是拍照留念。遊祗園的最高境界可以算是前往茶屋進餐然後觀賞藝妓表演。會有資深的女服務員服侍客人,供應飲料,與客人閒談,確保每個人盡興而歸。不幸的是,這服務是昂貴,令多數外國旅客難以經歷。

京都租車

京都租車推薦

推薦udn優質部落客文章

988文章平台

小曼生活旅遊

日本旅遊達人萱萱

啞啞夢想天地

威廉的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09205&aid=10924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