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之愛--一見鍾情
2008/10/25 15:13:43瀏覽1700|回應2|推薦87

記得曾經跟妳提及一段往事,當年第一次見到太太之際,心中不禁
暗暗自忖:哦!就是她,她將會是我未來的伴侶!後來我總把這樣
的感覺,當作很奇妙的《一見鍾情》因緣。

隨著孩子們逐漸長大之餘,驀然回首發現已有二十幾個年頭過去了;
雖然不願意正視日漸增多的白髮,甚至心情仍保持著亟為年輕,可
是歲月不饒人之事實,卻偶爾還是會從心中悄悄浮起。

喜歡在晚餐後與太太一起散步,在院子裡充分享受毫無壓力的時光,
雖然今夜氣溫亟為寒冷,根本不像是春暖花開的夜晚,而且雲層低
得看不見滿天星斗;但是在冷空氣中攜手漫步,卻更可以感覺到彼
此溫暖的手。

我常在想,婚姻本來就是亟其平凡與單純,因而人們無法永遠站在
《浪漫情懷》之巔峰;但是同樣的,卻也越來越相信,中年夫妻的
浪漫情愫,會隨著時間流長而日益發酵,和更臻於濃郁之境界。

那種感覺真的有別於年輕時期,也許正如以前曾經提及《加入諸多
溫情、恩情與親情》的原因吧!

我也曾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圓,而《圓中心》總會有一個人,
不管在圓周繞得多久,或是將圓圈拋得多遠,人們其實永遠不該失
去心中的圓心。

失去圓心的人,將會因此茫茫然而失去生命的方向,更無法達到比
較圓融和自然的人生,而婚姻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

上個星期工作步調,比起往常稍為緊湊與繁忙,也許那正是我們存
在的價值吧!

因此在忙碌之餘連休兩天,把心情盡可能的放鬆,甚至讓它有點慵
懶的感覺,兩天裡將手機關機《這個習慣成之於去年九月以後》之
餘,悠閒看幾本喜愛的小書,卻也覺得生活滿舒暢,而且發現生命
真的美好極了!

其實不但是緊張的工作需要適度紓解,而生命中從一見鍾情到中年
之愛的過程,尤其更要全心全力予以經營,不是嗎?

今夜雖然沒有星辰伴我眠,但仍然是個美好的夜晚,回首近一個世
代的婚姻心路歷程,不禁想把此種感覺紀錄下來,當然也願意以很
單純、惜福與感恩的心情與妳分享!

(台灣新聞報副刊92.07.1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2327451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爸
2008/10/27 20:32
曾是台灣新聞報的編輯呢
黑忍者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10/27 11:08

有這種感覺令人感動

真好!


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