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她最適合的,不要給她最好的
2009/06/28 19:31:26瀏覽2899|回應2|推薦67

 

    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告別式,感覺像教會的聚會一樣 講台上,牧師的前方桌子上,放著死者的小小骨灰罈 當牧師在台上講話的時候,我眼睛一直盯著骨灰罈看 我的腦袋在搜尋著,死者生前一百六十五公分的影像 高高胖胖的媽媽,怎麼死後就只有那麼一丁點大呢? 他們的家屬,也不像台灣習俗的喪禮,哭個不停! 牧師在台上講個不停,一下要大家默哀,一下要禱告 牧師說這位姐妹是虔誠的基督徒,回到耶和華的身邊 聽到這裡我有點納悶,高媽媽不是拿香的道教徒嗎? 什麼時候變成虔誠的基督徒呢? 呵!這位牧師先生,你有沒有搞錯?死者的信仰呢? 【腦袋突然想到那個廣告,你有沒有搞錯,牛說哞!】 我記得虔誠的基督徒,應該是信仰四十年的高爸爸吧! 唉!不管以前高媽媽在家裡,多有權威,現在呢? 死後高媽媽,也沒有辦法,照著自己的信仰來辦理 反而在自己生前最陌生的教會裡,在一堆陌生人的眼前 飛到,高媽媽最陌生的,耶和華的身邊去,真奇怪! 為什麼? 人們總是習慣,用自己的思考【 給我們最好的東西 】 而不是 【 給我們,最適合我們自己的東西呢?】 即使在人生的最後旅程上,為什麼不能給她最後的尊重呢? 尊重當事人的信仰,尊重當事人,想要的告別式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3084446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5:20
即使告別了也難不隨俗啊.可見天上人間都一樣.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7-12-28 16:41 回覆:
是啊!原則都不重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作
2009/06/29 13:52

台灣的喪禮太做作了  說不哭   卻哭得更大聲

哭得大聲   又不像真的哭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