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分的凌晨
2018/07/11 01:22:05瀏覽689|回應0|推薦20
同學說
我要早睡才行

我說
同學,你是最早睡的
凌晨,十八分就睡覺的人

我們時常用常規的標準
衡量很多的事情和看法
但是
在不同環境長大的我們
暢談一樣的話題卻很爽
這是
一個生活上的小確幸囉

就像這簡單的兩句對話
一個願意,實在的說話
一個願意,耐心的聊天

再聊兩句
曇花的香味和開花的美
實在是有看過聞過的人
才能就一朵花而展開友誼

朋友耐心找出照片來分享
也表示大方和麻吉的感覺
一句話。。。感覺良好。

大人的世界,真的很複雜
常常有不爽,和意見不同
卻又不願意,放下身段彎腰
我也是其中一個,倔強型的

為什麼?不像小時候一樣
打鬧之後,自然再罵兩句
就會自動和好和維護彼此

是因為
我們彼此太熟悉那種倔強

還是
我們彼此從來不了解對方

很多的事情
道理講的通
路線卻不通
因為
不是你不願意
就是我不願意

感情,已經像氣球
撐到,最大的極限
就看,誰先刺破球

我注意最近一個廣告
賣飲料的突破型廣告

天氣熱,人都容易心煩
它稱作,人際躁動危機

我想想
它蠻有道理的,最近大家
熱的情緒不佳,擦身而過
很容易引發的,就是脾氣

那種汗水黏住臉上的感覺
汗水濕透衣服,緊貼身上
誰不會想發脾氣呢?

尤其是,遇到碰撞的火花
就像是,汽油桶等我的火柴
一點它,就點燃那熊熊火焰

脾氣的碰撞
不像放煙火
可以讚嘆它的美麗
可以欣賞創造的美

脾氣的碰撞
只會引發大火
在來不及的呼喚中
大家已經淋漓盡致
精彩的打了一場戰

然後,接下來
就是,好先生 1戲劇的台詞

大人,不像小孩子一樣
哭哭,然後累了睡著了
天亮,就忘記所有的事

大人,要學會收拾
自己,的爛攤子。
唉。。長大,到底有多好
沒有長輩大呼小叫關心聲
沒有長輩處罰挨罵的段子

大家一副唯我獨尊的優越
在於友情,愛情,親情上
帶來多少的喜怒哀樂呢?

唉。。忘記把同學拍曇花
照片下載我的手機上

自己同學喜悅的分享
這麼熱的天氣
這麼熱情分享
自己要感恩的
因為那是她快樂分享
我當然要珍惜的保留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32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