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旬老翁看桃園燈會迷路 愛心手環助返家
2017/02/20 14:13:07瀏覽393|回應0|推薦0

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鍾隆國及警員林偉政等2員,於106年2月19日12時30分許,於龍潭區中正路與東龍路口執行「2017桃園燈會」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一名疑似失智老翁獨自站在路邊,因該處係屬交通要塞大型路口,車流量大,恐生危險,所長鍾隆國及警員林偉政立即趨前關心,經了解老翁住在中壢區,獨自外出想去看燈會而迷路,事後經查證身分透過社會局聯絡上家屬,老翁才得以平安返家。

近日因桃園燈會在龍潭區盛大舉行,從各地前來觀賞燈會的民眾絡繹不絕,龍潭分局除了全力疏導交通,讓燈會活動順利圓滿之外,為民服務工作一樣不間斷。所長鍾隆國與警員林偉政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看到一名疑似失智的老翁徬徨無助的獨自站在路邊,一直望著警察卻欲言又止,老翁因年邁失智而無法正常表達言語,林員則握住老翁的手,安撫他的惶恐心情。

林員突然發現他手上有個愛心手環,打電話到市政府社會局,才知道88歲的丁姓老翁家住中壢區,警方考量因風寒老翁又衣著單薄,便先將其帶回派出所,細心照料並給予熱茶麵包果腹,事後與其住在中壢的家屬取得聯繫後,才將老翁平安的帶返家。

中興派出所所長鍾隆國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每天都在做的事,不論是擔服各種勤務,皆是一種勤務多種功能,燈會期間雖然為了維持交通順暢及活動圓滿,但為民服務的心一樣不打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9268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