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新埔花園』溫泉.孔雀.花市集 大年初二開幕
2017/01/29 20:35:14瀏覽1410|回應0|推薦0

賞花人潮 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由農委會、縣府指導辦理的『春遊新埔花園』,1月29日大年初二上午,在台開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正式開幕 ,縣長邱鏡淳偕農業處長邱世昌、交旅處副處長吳玉釗、綜發處長陳冠義、文化局長蔡榮光共襄盛舉。這裡可欣賞日月潭孔雀開屏、泡溫泉美人足湯、還有全球稀有蘭花與1000多種茶花,主辦的台開公司並首創lokosil APP數位導覽新埔花園12個秘境,活動到大年初九(2月5日),歡迎大家一起來「走春」!

大年初二的大開幕儀式,特別規劃彩繪燈籠喜迎春,邀請到各界藝術家現場以「蘭花、茶花、百雀」創作彩繪燈籠,並於新埔新關路上沿途展出,並安排登龍創作DIY活動,現場大小朋友可以彩筆畫出雲夢山丘與花鳥等美景。

1/29~30兩天活動現場還請到新竹之光、蕭敬騰複製人歌唱大賽冠軍--練懿樂以及新竹在地之Mr. One Cajon 小萬、何荳荳表演。另外還有雙人特技扯鈴、魔術師韋恩、吉他與木箱鼓精采合奏等。

2/2~2/4將舉辦園區生態專人導覽,一邊登山健行一邊認識自然生態,同時有手做DIY教室體驗,並在園區健行吸收有氧芬多精,整個園區健行需要1 小時左右。

春遊新埔花園,特別準備春遊送好禮,只要搜尋新埔溫泉FB按讚,同時下載lokosil祕境導覽APP,下載成功完成,就可現場兌換新埔花園溫泉毛巾一條,今年新埔智能生態園區,首創智慧城市導覽,如同寶可夢抓寶方式,以lokosil(譯:這裡那裡)下載APP數位導覽方式,帶領民眾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

此外舉辦金蘭之交年度人氣蘭花、茶花票選活動,按讚投票,同步tag 你的朋友或情人,就有機會獲得 造型拍立得相機帶。加入新埔溫泉粉絲團,上傳新埔花園美麗照片,並tag 5位朋友、hashtag#花名以及#春遊新埔花園,就有機會獲得iPad mini 4大獎。

活動還結合文創工作者邱大展老師的玻璃再生技術,他將玻璃經特殊燒結後產生多孔洞的特性,製成玻璃砂土,運用於蘭花盆栽介質,並在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優先試種蘭花,未來計畫讓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童學習澆灌、照護等作為庇護工坊的代表商品,再透過更生人團體的協助配送服務,形成友善循環模式,民眾可前往蘭花溫室區觀賞。

茶花是新竹縣縣花,這次茶花展有來自日本品系、歐美品系、中國大陸雲南品系與台灣原生種,共有1,100多品種茶花。

日月潭孔雀園於去年10/31搬到新埔園區後,年初二正式對外開放,春節期間(初二到初五)新竹縣政府並安排「春遊新埔花園」免費接駁公車,從新竹高鐵站發車,每天10:00、13:00、15:00三班,行經義民廟、廣和宮、新埔國小到終點站新埔花園,返程12:00、15;00、17:00自新埔花園發車返回新竹高鐵站。歡迎全家大小扶老攜幼在冷冷的冬天,在園區泡溫泉美人足湯,來自地底1500 公尺45度碳酸氫納泉,並眺望新埔美景與新竹縣八景之一鳳山斜陽。

凡下載APP lokosil(譯:這裡那裡)數位導覽方式,就可實境走訪「新埔花園秘境」,介紹新埔花園各地標景點、未來建築群與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未來將在新埔完成的國際級建築。包括百雀園、溫泉泡腳亭、蘭花溫室、茶花展、藍鵲棲息地、上善若水水池、王禪老祖廟、SA 酒店式公寓、villa 3、佛道、溫室咖啡、香草植物園、觀景台(鳳山斜陽) 、等12 個秘境。新埔多年深耕規劃、自然生態整治有成,已被新竹縣政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也是新竹縣最佳智能生態園區。

祕境中之「王禪老祖廟」,又稱鬼谷子廟,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外觀造型特殊體現天地為被,運用天然建材,結合新竹的風、光線、水,整棟建築沒有任何一根柱子,展現道家自然無為概念,並以太極圓形空間概念打造。另一祕境—「佛道」,是原日軍防空洞原址隧道入口,為延續歷史文化記憶,保留現狀,未來將以壕溝式進行開挖,一路延伸到觀景台,兩側將是石造朝聖之路,崁入一尊尊佛像,運用光影投射營造空間,在寧靜輕幽環境中,打造一條光明「佛道」。

主辦單位統計,年初二開幕首日就吸引兩萬人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9031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