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親子俱樂部」參觀「台塑企業文物館」
2016/08/11 09:53:02瀏覽1528|回應0|推薦0

【楊梅訊】「楊梅親子俱樂部」由主辦人江小妮帶領學童及家長於8月10日(三)上午至「台塑企業文物館」進行台塑推出的暑假DIY活動及導覽。首先,台塑小姐先介紹下雨天鳥類、有翅膀的昆蟲有何特殊的避雨方式,且人類以仿生學(模仿生物的特殊本領)向大自然學習。進而有PP聚丙烯的產生,而PP也有防水的功能!(PP,Polypropylene ,耐熱至100~140 °C(212~284 °F),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耐高溫,在一般食品處理溫度下較為安全。大多使用於汽車零件、工業纖維與食物容器、食品餐器具、水杯、布丁盒、豆漿瓶等。)講解完畢再來就開始小朋友最期待的小蜜蜂DIY活動,因為小朋友年紀偏小,所以是小朋友和家長合力完成居多,也是另種親子互動。

接下來就是導覽王永慶先生的創業過程、家庭以及王永慶先生第一件收藏品-「奇木精髓」,一個重達8.5噸的南貝殼杉癭木,深埋在地底下超過5萬年,據說王永慶一看見就打定主意,非收藏不可,台塑企業文物館長林美清:「我們王董事長在2002年高雄一看到它,就非常投緣,也成為他生平第一件收藏品!」

走過第50個年頭,台塑特別蓋了介紹台塑企業的發跡故事、未來發展,讓更多人看見經營之神的另一面!

台塑企業文物館緣起:

台塑企業緣起於西元 1954 年創立之台灣塑膠公司,從日產四噸 PVC 粉開始,是世界上唯一僅見的最小生產規模,歷經數十年努力,突破種種困境,目前成為全球最大的 PVC 粉生產廠之一,不但開啟台灣石化工業的萌芽契機,更帶動了塑膠加工業蓬勃發展,對於國家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台塑企業的多角化發展,由塑膠工業起步,逐漸跨足石化、纖維、紡 織、電子、運輸、重工、能源、汽車、生物科技等產業,同時拓展海 外投資事業。在企業發展過程中,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的宗旨,也著手開辦醫療、教育等社會公益事業,回饋社會大眾,是 目前國內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

為了記錄企業奮鬥及成長歷程,並將發展過程之相關文物作一完整收 藏,以呈現台塑企業之文化精髓,乃籌設「台塑企業文物館」,並期 許以此做為企業永續發展之資訊中心,傳承企業精神,同時希望社會 大眾經由認識台塑企業整體發展歷程,進而體會台灣戰後經濟發展之深刻內涵。

開館時間:

週二~週日9:00~17:00(16:30以後謝絕入館)

休館時間:

週一、選舉日、農曆除夕至年初三固定休館

參觀方式:

免費參觀。

導覽服務:

專人導覽:每日共計四梯次( 9:00 / 10:30 / 13:30 / 15:00 )

每梯次提供三個團體(至少五人、至多四十五人)專人導覽服務。

參觀團體請於到館二日前,以網路、電話或傳真預約。需英、日語導覽服務者,應提前七日預約。

‧預約電話:03-211-8800 分機3392

‧傳真電話:03-211-8899

‧網路預約:

http://www.fpgmuseum.com.tw/museum/museum-info.htm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699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