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才里長涂慶雄 整治兩條野溪讓居民心安
2016/04/11 15:14:36瀏覽2008|回應0|推薦0

楊梅區秀才里長涂慶雄,以三個月時間,二十個支持者,由大平里「空降」到秀才里,完成了不可能任務當選里長,涂慶雄沒有時間慶祝,整理里內需要處理的基礎建設項目,立即推動必須的手續,如土地使用同意書,在市長鄭文燦訪問楊梅的座談會中,要求立即整治兩條野溪,讓居民不再面對豪雨成災的夢魘。

上任一年餘,里內十九條馬路整修完成,未來一年,涂慶雄規劃完成里內十一條水溝整治,急的是讓溪流順暢,里民生命財產得到保護。

涂慶雄說,桃園升市,楊梅的預算由原來的十二億元,縮減成六億元,經費明顯拮据是事實,區公所的運用方式,不該是平頭式的分配,而是,依據各里、各區域最緊急的需要來處理,對於楊梅區的發展,才有最劍及履及的功效。

涂慶雄比例指出,晚會雖有結合人心的效果,一個晚上花上幾百萬元,請歌星、放煙火,熱熱鬧鬧的三個小時,用在地方、里鄰,很多路平了、燈亮了、水溝也通了,也許會更有得人心的成效。

秀才里,屬於郊區鄰里,但是,幾乎每條馬路都是乾乾淨淨的,每天,志工都收回四、五袋的垃圾,怎麼做到的,涂慶雄說,目前,秀才里沒有成立清潔志工隊,依賴的是「服勞役的受刑人」。

上任里長已經申請「服勞役受刑人」的服務,在涂慶雄手上發揮得更好,申請人數由二、三人,增加到二十多人,經由親身帶領,加上彈性時間運用,彼此信任,配合度就十分密合,成效自然更讓里民滿意。

楊梅觀光茶園,是楊梅區少有的觀光休閒場所,楊梅十六萬人的休憩願望,卻有很多需要整修的項目,涂慶雄說,目前市府觀光旅遊局已經編列二千萬元,作為整修經費,希望區公所積極進行,讓楊梅也有留住民心的休憩空間。

楊梅觀光茶園的路燈設立了,駁坎整修了,涼亭整治了,涂慶雄要進行里民溝通工作,未來將爭取設置廁所,以及其他公共建設,提升觀光景點功能,讓楊梅人不再感嘆「楊梅沒有觀光資源」。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5320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