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流里長劉定唐 多才多藝的基層公職人員
2016/04/11 13:42:08瀏覽1754|回應0|推薦0

擔任過青商會長,開過飯館,選過楊梅鎮民代表,父親的過世,讓劉定唐在里長爭霸戰勝出,因為,他有許多想為鄰里做的事,需要站在里長的高度,才能開展。

楊梅區東流里長劉定唐,世居於此,直到如今,依然住在劉家宗祠的百年老瓦房裏,生活起居樸實的讓人意外。

老天對劉定唐不薄,初任里長四個月,為了需要砍伐一棵老樹,必須告知地主,徵求同意,劉定唐查詢地籍資料尋找地主,意外發現,在東流里管轄區域,居然有一塊六分多的空地,屬於桃園市政府所有。

這一項發現,連以往的楊梅市公所,現今的楊梅區公所都沒有任何資料,劉定唐決定為東流里爭取一座寬闊的公園,因為,這塊地屬於旱地,編列為「休憩用地」。

劉定唐說,這塊地籍掛在桃園市政府的地,原來屬於潤泰集團所有,因為稅務問題,捐贈政府抵稅,而成為市府用地,以往,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過問,所以,至今仍是潤泰集團借用。

去年的中秋晚會,劉定唐選擇在這塊新發現的政府用地,舉辦東流里的中秋晚會,消息因此傳開,附近居民還準備爭取當作日常停車之用,受限於潤泰集團目前仍有工程用途,為維護居民財產安全,劉定唐立即安撫民眾,暫時打消此項規劃。

為了讓東流里民有一塊完整的休憩場所,劉定唐向市府爭取,將該地開闢為公園,目前,已獲允諾,將撥款一千五百萬元進行開發,未來,東流里將擁有一塊遊戲、休憩兼具的大型公園。

日語流利的劉定唐,去年曾經帶團參訪日本青井澤,住在當地農戶進行體驗與交流,發現當地農戶,都把自家週邊整理的花團錦簇,環境乾淨清雅,劉定唐也希望同屬農村的東流里,能夠推動農戶自動整理,配合政府規劃,讓東流里,成為旅人落腳的景點。

劉定唐在日語的琢研相當有成,經楊梅高中的邀聘下,擔任該校日語社團授課員,算得上是,多才多藝的基層公職人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5320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