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市創造能力資優鑑定 經國國中 青溪國小接續辦理
2016/03/20 22:14:22瀏覽249|回應0|推薦0

美國早在1978年即明法規定人類有創造能力資賦優異,我國特殊教育法也明定創造能力資賦優異為六大資優能力之一。桃園市立經國國中與青溪國小於下學年度〈今年8月〉設立創造能力資優資源班並承辦桃園市首次創造能力資優鑑定工作。

經國國中於3月20日對本市國一〈七年級〉學生辦理創創能力資優鑑定,青溪國小則於下週日〈3月27日〉辦理本市國小三四年級學生資優鑑定事宜。而下一波對象為本市國小六年級學生,於5月15日至17日報名,6月5日〈國一新生報到日〉下午鑑定,報名及鑑定地點均在經國國中。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指出創造能力已是國際顯學,此能力可以透過培育、啟發,開創學生敏覺、流暢、變通、獨創、精密、想像、挑戰、好奇、冒險等能力,對學生課業學習成效之提升,有相得益彰之效果。孩子的潛能顯現後,對他們一輩子的學習生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當街頭林立許多醫學顯目廣告招牌以招攬病人、吳寶春以母親姓名「無嫌」〈不嫌棄〉命名自做的鳳梨酥引起顧客共鳴、廚師以簡單食材加上創意點綴,使料理價值大為增加。無數例子告訴我們,傳統思維必須加以翻轉,職業無分貴賤,只要發展學生多元智慧,激發學生源源不斷的創思,將成功引領每位學生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有鑑於「創意」在台灣各行各業已成為優劣勝敗的主要因素,「別出心裁」也是行銷之不二法門。桃園市政府支持教育局積極推動創造能力資優設班及鑑定工作,更肯定經國國中、青溪國小分別在中小學學習階段將創造能力視為學校辦學發展特色。相信從小培育並鑑定發掘出有創造能力資賦優異傾向的學子,加以培育啟發,假以時日,除可加深加廣學生學習能力外,亦可奠基良好國民教育素質,進而達到本市成為發明創意大市的教育願景。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5078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