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拎”起電子書包 瑞塘學生e起上學去
2010/04/28 19:46:14瀏覽1431|回應0|推薦0

“拎”起電子書包    瑞塘學生e起上學去

為因應全球1:1 Education趨勢和潮流,英特爾結合業界力量,捐贈桃園縣楊梅鎮瑞塘國小50台學生電腦,以參與教育部電算中心和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電子書包試辦計劃,希望透過學習平台和資源,增加師生互動式學習效果,提升整體教學品質。

除了硬體載具和數位化電子教材外,本計畫另一項重要的關鍵就是教師的專業訓練和運用專題教學的能力,因此協助教師發展教學現場的實施策略,成為此次捐贈計劃成功的關鍵因素。

瑞塘國小以資訊教育「深耕學習e起來」獲得本縣特色學校認證:不但行政e化,課本e-book,還有網路教室e-class,瑞塘國小也是全國少數有『網路輔導』的國小。在推行e化活動方面,舉辦學生資訊護照檢測、學生益智類遊戲比賽,製作專為學校設計的手繪電子圖庫,推動RFID識別證,整合校務系統資料庫,建置專科教室門禁管理系統、圖書館系統與停車管裡系統,讓e卡多用途。全校96%教師因此通過IC3國際資訊認證。

教育處處長吳林輝表示,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世界各國莫不積極推展資訊教育,而中小學更是紮根階段,教育部去年補助本縣3億多元,建置E專、E數教室,完成本縣班班有單槍、校校有電子白板的優質化基礎建置,此次透過「電子書包示範學校」的實驗教學,將活化教師的教學型態,結合教師社群的策略聯盟以掌握科技趨勢,隨時走在科技的尖端,勢必成為明日教學現場的時代潮流,「未來教室」的理想在桃園終將實現。

本次工作會議將於4月28日下午2:00-4:00於本縣瑞塘國小辦理,會中除介紹Intel 1:1 e-Learning電子書包計畫外,更將展示Intel Classmate PC學生電腦,企盼透過此捐贈計畫,能真正落實數位科技強化教學目標,為桃園豐富多元的教育發展,扎下厚實的基礎,以提升學生未來競爭能力。

小朋友興奮的^玩^著新書包 
 

新書包與舊書包一起亮相 
 

Intel 劉經理說明1to1 e-learning  
  

面對新書包,小朋友很快就上手了! 
 

Intel 公司說明新型電子書包^Intel Classmate PC^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398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