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鄉龍舟隊勇奪雙冠
2009/05/30 15:51:32瀏覽2243|回應0|推薦0

觀音鄉龍舟隊勇奪雙冠

龍潭鄉公所主辦一年一度的桃園縣縣長盃龍舟競賽,從初賽到決賽戰況激烈,來自各方參賽隊伍個個都全力以赴。30日上午爭奪冠亞軍代表權賽,主辦單位要求公所組、機關組參賽隊伍出示工作證,引起爭議讓各鄉鎮代表隊撻伐,斥責主辦單位搞小動作,觀音鄉公所代表隊亦據理力爭,終於踏上龍舟得以出賽。
 
上午觀音鄉公所代表隊與龍潭鄉公所爭冠亞軍代表權,兩隊競爭激烈鑼鼓喧天,龍潭鄉公所後繼無力速度與觀音鄉公所代表隊差距懸殊;一旁的震耳欲聾的啦啦隊加油聲,「觀音加油、觀音加油」果不負眾望爭得冠亞軍代表權,觀音鄉代表隊真是神勇無比力冠群雄。龍潭鄉代表隊雖然緊追在後想扳回局勢,但是整整差了兩個船身,讓觀音鄉代表隊輕鬆連續取得兩場勝利;讓岸邊的鄉民及啦啦隊大聲高喊「觀音英雄、觀音英雄」,響起如雷的掌聲,齊力歡呼勝利的到來。龍潭鄉長也親到觀音鄉代表隊休息區來恭賀龍舟健將們。
 
下午觀音鄉代表隊進入兩場冠亞軍爭奪戰,及以四強名義參加「龍王」競賽,觀音鄉公所虎隊預到大溪隊勁敵,全員信心十足卯足馬力向前挺進,終不負鄉親期望,接連兩勝取得機關組冠軍。每當觀音龍舟健將們出賽時,池岸上鑼鼓喧天響起歡聲雷動的加油聲,讓所有與賽隊伍刮目相看自嘆不敵。緊接壓軸好戲上場,觀音鄉長黃茂實、縣議員歐炳辰、鄉民代表吳阿立及廣福村長許福川等都到場為選手打氣,鼓舞龍舟隊的如弘士氣,黃鄉長當下以十萬元運動獎金,來為所有代表觀音鄉的選手加油;接著觀音鄉公所隊遭逢龍潭地主隊,仍以勢如破竹之勇旗開得勝,打敗去年的冠軍隊伍,終於一洗前恥抱回冠軍獎盃。
 
廣福社區發展協會每年代表觀音鄉參與端午節龍舟競賽,履創輝煌佳績,爭取無上的榮譽,今天廣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墾田全程參與,他為了無怨無悔為地方爭取榮譽,二個多月來的密集訓練,加上這兩天的運作已是筋疲力竭,勇奪兩項冠軍自是功不可沒。這真是值得慶賀的一天,觀音鄉代表隊大放異彩,勇奪桃園縣縣長盃龍舟競賽兩項冠軍,又拿下龍王第三名,真是過關斬將所向無敵。
 
廣福龍舟隊歷年來代表觀音鄉公所出賽,廣福社區發展協會與廣福守望相助隊大力支援這次龍舟競賽,觀音鄉發動千名鄉親到龍潭大池為選手加油,每當觀音鄉隊員上場時瞬間響起歡欣鼓舞的熱鬧場面,加油聲四起。全體隊員勇不可擋全力衝刺,一鼓作氣勇往直前,終於一舉拿下兩個冠軍獎盃,二個多月來的辛苦,真是有了代價,之前的汗水沒有白流。這個獎是屬於觀音鄉全民共有,這是觀音鄉的驕傲,觀音鄉又奪回冠軍獎盃,在龍潭大池邊的觀音鄉代表隊熱淚盈眶,一起迎接勝利的到來,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悅。(桃園縣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 林新來 )

 

觀音鄉長黃茂實.縣議員歐炳辰.鄉民代表楊阿立.廣福村長許福川等到場慰勉隊員奮戰精神.... 
 

觀音鄉公所虎隊率先奪下第一個冠軍.... 
 

觀音鄉公所隊又力拼地主隊又拿下第二個冠軍.... 
 

龍潭大池邊來自近千名觀音鄉親來為選手加油..... 
 

觀音鄉以鑼鼓喧天震撼全場......觀音英雄加油...加油.....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99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