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姆坪公廁要拆?地方反彈聲浪大
2009/02/21 08:26:05瀏覽1240|回應0|推薦0

   曾經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視察大溪阿姆坪乘坐直昇機,做為停機坪及當地救護時方便使用的阿姆坪公廁,雖然該停機坪早已失去功能,但取而代之則是當地的觀光事業逐漸發展,最近卻發生權責單位欲進行拆除,一旦成為事實,將讓遊客至該地時發生無處可「解放」的情事,縣議員楊朝偉邀集縣府及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後,希望共同保住該公廁,並進行改善,否則一經拆除後,將發生到處亂大小便的情事。 
   縣議員楊朝偉表示,阿姆坪公廁是於民國五十三年落成使用,其中男生廁所有二個,站立型有四個,女廁則有三間,其一旁的空地,則是當初蔣經國時任行政院長視察當地時,做為直昇機停機坪之用,而且阿姆坪一帶的居民如果有需要急難救護時,也曾利用軍中警察隊的直昇機運至醫院救護。 
   不過,由於該地公路逐漸開發,直昇機停車坪逐漸失去效益,該公廁由於屬林務局管轄,北水局維護,但地處偏遠,原本設置在該處附近的檢查站和售票站早已閒置,加上風景區購票站早已移至大灣坪多年,兩地相距六公里之遙,且公廁附近活魚商家林立,該公廁已無存在意義,現門窗嚴重受損,嚴重影響觀瞻及遊憩品質,因此,原本負責管理的北區水資源局乃決定拆除。 
   縣議員楊朝偉昨天帶著縣府環保局、觀光行銷局、里長邱焯勳及十多名里民前往了解,對於是否保存該公廁表示認同,楊朝偉說,雖然該公廁已失去昔日設置的功能,惟當地正好位於石門水庫阿姆坪碼頭旁,觀光地位重要,許多單車族及重型機車族群都將這裡視為休憩、解放的景點之一,如果要拆除不如保存重建,偶免屆時拆除後,遊客至該地找不到公廁而隨意大小便,甚至排洩至石門水庫內,那就得不償失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6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