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原國中射箭隊
2008/12/09 20:13:18瀏覽2345|回應0|推薦0

瑞原國中射箭隊

     瑞原國中是典型之客家族群聚落偏遠地區學校,家長職業多以務農及勞工為主,樸實勤勞。近年因台灣社會結構之急遽變遷,首當其衝的就是造成家長失業、離婚、單親家庭問題,單親學生比例為11.55%,鑑於此強大的衝擊,學校希望透過學生多元學習機會,透過射箭教學能夠使本學區的學子人格健全發展,並增強信心及生命力。

  校長周素娥認為,由於射箭運動在國際運動比賽中較不受身材體型限制,非常適合東方國家發展。台灣體委會將射箭列為奧運奪金重點項目,各級學校也積極推廣中。

      瑞原國中是楊梅鎮裡唯一成立射箭運動代表隊的學校,為發展教學特色,於八十九年由廖介敏老師負責組隊,至今已有八年之久,並輔導學生繼續升往射箭訓練的國立高中()就讀,學生畢業分別就讀桃園縣永豐高中、新竹縣湖口高中,大學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國立暨南大學。

     目前射箭隊教練是陳登銘老師及參加國際比賽經驗豐富的徐梓益老師,徐老師國際賽成績裴然,獲得20042006年世界大學錦標賽二連霸金牌與杜哈亞運銀牌選手。

  陳登銘與徐梓益老師表示:射箭非常重視基本技術,從拉橡皮袋、拉木製練習弓到開始放箭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目的就是磨練學生耐性、培養冷靜思考、良好品德,遵守紀律、進而奠定良好、穩定的技術。

  雖然目前成員只有五位選手,但是在全國賽國中男子組140多位選手中,瑞原國中學生能獲得全國個人組第二名,實在難能可貴。若鄰近小學願意發展射箭運動,畢業後,就讀瑞中體育班延續訓練績效,相信未來選手就有機會站上象徵最高榮譽的奧運會場上奪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45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