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M舉辦「勇闖創意島活動」 與楊明國小師生共享科技新知
2008/11/11 17:57:41瀏覽1730|回應0|推薦0

3M舉辦「勇闖創意島活動」 與楊明國小師生共享科技新知

【楊梅訊】繼今年年中3M捐贈楊梅鎮公所價值近百萬的高可見度反光工作服1,400件,3M 秉持持續回饋在地理念11日特別邀請楊明國小全校六年級師生約200人至3M 楊梅廠參訪,並且員工們也特別扮演成知名動漫中的角色,利用將楊梅工廠打造成創意島的概念,來迎接這一群未來的主人翁,與小朋友分享創新、科技、及環保新知。

  美商3M台灣子公司策略行銷暨規劃處總經理余鵬強調,即使台灣與全球目前正面臨消費緊縮,但卻不減3M台灣對於教育的熱情,尤其是3M已在台灣紮根近四十年,藉此機會為台灣未來主人翁灑下科學基礎教育的種子,並為科技教育盡一份棉薄之力。

不景氣的年代 不變的企業回饋

  余鵬表示,3M台灣不斷持續地耕耘這塊土地,而基於回饋於鄉里的企業社會責任,並且為了讓當地居民更了解1991年起就開始與鄉里為鄰的3M楊梅廠,11日特別邀請楊明國小的小朋友參觀工廠,以趣味、生動的科學故事深入淺出地來傳達科技新知,期望在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中,能啟發他們對創新科學研究的興趣。

  余鵬補充說明:「明年3M台灣與台灣將共同走過四十個年頭,3M台灣子公司也會不間斷地積極參與地方性公益活動,以棉薄之力支持地方社區活動及協助弱勢族群,今後也會秉持著企業公民的使命,攜手與這一塊土地一同成長、茁壯。」

3M工程師與產品經理以卡通人物造型現身 創新故事讓小朋友回味無窮

  由於要讓小朋友們以最輕鬆活潑的方式吸收科學的新知,3M台灣的員工們個個化身為知名卡通漫畫中的人物,並用互動與競賽的機制來激發小朋友對科學的興趣,活動中也開放小朋友參觀「創意魔法」、「科技藏寶盒」與「環保故事」等七個小站,利用菜瓜布、隔熱膜、光學增光膜、濾水、濾網、魔布、省水閥、熱氧化爐、廢棄物廠及廢水處理廠的相關環保設施及科技分享,讓小朋友理解3M的核心科技如光的管理、不織布技術、膠及膠膜、塗佈等技術是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創新及環保的企業使命。

  余鵬表示:「每一個看似偉大的、足以改變人類生活的科學發明,往往都是從生活中所累積的創新點子,所以我們希望小朋友藉由這樣的活動安排,更加認識科技與環保,回家後甚至也可以和父母分享心得。」

  活動中3M 也針對表現特別好的個人及團隊頒發「2008 3M勇闖創意島活動」的個人與團隊競賽冠軍,並贈送精美的小禮物,讓楊明國小的小朋友確實不虛此行。楊明國小的小朋友也說:「今天很開心可以參觀3M楊梅廠,在這些優秀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為我們做專業的講解後,更了解3M這個好鄰居在創意及環保上的努力。今天回家之後,一定要與爸爸媽媽分享今天的心得,希望幾年後能成為3M的一份子。」

楊明國小張老師:「感謝好鄰居3M 熱心公益不遺餘力」

  針對3M台灣費心安排的訪廠活動與內容,帶領楊明國小訪廠的張昊辰老師除了表示感謝,也指出3M一直是楊梅的好鄰居,從2003年的N95 口罩捐贈,一直到今年2008年楊梅反光工作服捐贈以及省水閥捐贈,都是3M善盡社會責任的例子,也都是小朋友學習的好榜樣。他更開心地說到:「今天很高興3M特別安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小朋友知道,3M在創意及環保上的努力,也期望小朋友們受到了今天活動內容的啟發,未來都能發揮無限的創造力,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才。」

【關於3M

美商明尼蘇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02年,百年來的蓬勃發展,全球76,000餘個優秀同仁以專精的技術及資源,向超過200個國家的顧客們提供多元化及高品質的服務。3M 公司是一個不停追求創新及突破的企業組織,擁有45個技術平台,其中超過7000個同仁全職從事研發的工作,目前共計35個事業單位的組織,其區分為六大事業群:消費及辦公用品、光學及圖誌產品、電子電力暨通訊產品、醫療保建用品、工業及交通運輸產品、安全、防偽暨專業防護材料。

  3M台灣成立於1969年,目前在台北設有辦公室,台中、高雄各有一個聯絡處,物流中心在桃園縣大園鄉,生產線及技術研發中心則設立於楊梅鎮,於1995年在南部科學園區成立台灣明尼蘇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唯一專業製造光學增亮膜的生產單位。目前3M計有1,400位的員工。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37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