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縣國際交流 交換學生出訪姊妹市高中
2008/10/16 16:28:12瀏覽1378|回應0|推薦0

桃園縣國際交流 交換學生出訪姊妹市高中

    爲了積極拓展與國外學校之合作發展,並增加學生之國際視野,加強與世界各國互相了解,體驗多元文化。桃園縣近年來推動辦理國際教育交流相關措施,成績斐然。桃園縣師生不僅在縣內培養多元文化觀與外語能力,更有機會至國外實地參訪,或進行教育旅行,以增進跨國文化的經驗。

    歷經十個月的籌備、甄選、及行前教育,桃園縣首度以縣级名義與姐妹縣(美國德州達拉斯郡)進行交換學生交流計畫終於得以成行。

    此次出訪成員共十人,學生皆為三所縣立高中所甄選推薦具有足夠英語程度,個性開朗樂於接受新事物之同學;領隊由縣立南崁高中教務主任費聿山老師擔任,代表桃園縣出訪並隨團照顧學生。學生參訪地點為美國德州之達拉斯郡--美國德州達拉斯郡Highland  Park學區。見習時間自10月16日至27日,前後共十天。

    爲了增加學生之國際視野,培養國際禮儀,除召開行前說明會,說明交流行程內容外;並辦理行前研習營,邀請國際禮儀講師講授國際禮儀概論、食衣住行禮儀、風俗文化應對方式及觀光禮儀等,使學生在國際交流中可以有合宜的應對進退表現。

    訪美活動期間之食、宿、行、參觀等費用皆由接待學校負責,並安排寄宿家庭招待,以便深刻體驗美式文化平民生活。除了ㄧ般的學校及機構參觀訪問、風景名勝遊覽、藝文活動外,在Highland  Park  高中期間,交換學生可以選擇四種課程與當地師生交流互動,增進雙方師生之相互瞭解,彰顯兩地之辦學宗旨與特色。

    要迎向世界,不僅要把世界放進來,也要有能力把自己的文化放進世界。未來桃園縣除將持續深化進行跨國間的教學合作、老師及學生的交流,增進跨文化的學習經驗,更規劃結合非營利組織利用寒、暑假期間規劃國際間教育志工服務工作,學習與他國人、他文化進行深度交流、分享和合作的能力,以加速桃園縣教育國際化的腳步,立足桃園、走進世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30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