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扶幼計畫補助 讓每個幼兒都有及早讀書的機會
2008/10/14 14:30:49瀏覽2258|回應0|推薦1

扶幼計畫補助  讓每個幼兒都有及早讀書的機會

為了讓更多弱勢家庭幼兒能及早進入幼稚園就讀,並減輕家庭的負擔,桃園縣政府持續推動「扶幼計畫補助」等相關幼兒補助,期望能讓更多幼兒得到更好的照顧。
   
桃園縣教育處表示「扶幼計畫補助」自實施以來,逐年增加補助範圍,97學年度補助對象及額度如下:

()「低收入戶」、「中低收入家庭」或「家戶年所得總額30萬元以下」之滿5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免費」就讀公立幼稚園;就讀私立幼稚園者,每學期最高以等同於公立幼稚園學雜費收費總額補助。 

()家戶年所得總額超過30萬元至60萬元以下之滿5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免學費」就讀公立幼稚園;就讀私立幼稚園者,每學期最高補助新臺幣1萬元。 

()原住民鄉鎮市家戶年所得總額超過60萬元之滿5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公立國幼班者每學期最高補助2,500元。

    97學年度起,若是以「家戶年所得60萬元以下」資格申請扶幼計畫補助者,將排除家戶「擁有第三()筆以上不動產且其經濟價值(公告現值)合計超過650萬元」或「年利息所得在10萬元()以上」者。但不動產經直轄市、縣 ()主管機關認定非屬私權利自主處分經濟價值者(例如土地為水源、綠地保護區或訟爭中且不能處分之不動產),得檢附相關資料,個案認審。 

教育處長張明文特別說明:除了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家庭幼童需要檢附證明文件外,家戶年所得60萬元以下幼兒,將由財稅中心提供的財稅資料認定,並會註記於資訊系統中,園所可依系統判別的補助額度協助申請經費,家長無須提供證明文件;但對比對結果有疑問者,則須由家長自行提供佐證資料。

張處長表示如果不符合「扶幼計畫補助」請領資格,還可申請「幼兒教育券」(限私幼)或「原住民幼兒就讀公私立幼稚園學費補助」(限原住民幼兒),這三項補助都是由園所代為申請的。

張處長進一步說明希望透過這些補助措施,提供免費或減免部分費用的方式來鼓勵幼兒入學。而為了讓幼稚園更加瞭解相關規定,教育處也將召集公私立幼稚園辦理說明會。他呼籲家長可向幼稚園洽詢相關規定,讓每個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機會,也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29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