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動可食地景 新北市府帶頭做
2015/04/06 22:02:04瀏覽376|回應0|推薦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秘書處合作在市府 1 樓廣場及 8 樓露台空間共同推動「可食地景」,推廣種植可食性植栽並兼具景觀效果的栽培方式,改造市府公共空間栽植可以吃的植物,打造可食地景示範點,吸引社區鄰里一同翻轉原有的土地利用方式 。

市府 1 樓廣場兩側花台,因季節轉換、原先種植草花已逐漸枯萎,藉此機會改種香草及蔬菜等可食植物,由於季節合宜,預估僅需數週就會逐漸茂盛;而廣場外緣的棚架區,也新植了瓠瓜、南瓜及百香果,期待未來果實兼具可食及觀賞性;廣場魚池旁種植了耐陰性的紅鳳菜,在 夏季樹木葉片茂盛下,不會因光照不足而生長不良;市府 8 樓 餐廳外的露台空間,則採田埂形式種植,各式菜苗正逐漸成長茁壯,未來將可見其規模。

市府大樓內外空間的可食地景示範點改造,是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和秘書處攜手合作,兼具宣示及示範性質,不僅代表新北市府推動可食地景的決心,未來亦可供各界前來參訪。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可食地景的推廣鼓勵市民自行栽培安心又安全的蔬果,現在優先將閒置土地轉型利用,而社區鄰里也可以自行發掘可改造的空間,共同營造可食地景。秘書處長吳清炎說,非常關心可食地景這個議題,所以這次 主動與農業局合作執行,並由秘書處安排志工,負責市府周邊可食地景的長期維護工作。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補充說,種菜常以播種、種菜苗及阡插等方式來栽培,沒辦法像花市買花一樣,剛好在最美麗的花期提供觀賞,但透過葉片顏色、植栽層次高矮搭配及香草植物的組合運用,仍然可以有景觀效果,也希望市民逐步認同這樣的轉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204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