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醫專美髮造型科學生 產業簽訂合作未畢業即可就業
2014/12/09 08:02:56瀏覽314|回應0|推薦0

打造美髮國際校園 業界校園徵才飆創意

新生醫專美髮造型科學生 產業簽訂合作未畢業即可就業

【龍潭訊】為突破學生畢業即失業窘境及全球化市場的競爭,新生醫專近年積極以打造國際化校園為目標,並在許多國際賽獲得優異成績,同時也獲得國際美髮總教練喬爾金.路斯肯定,日前特地自瑞典前來,為新生醫專美容學生進行示範及演講,希望藉此開啟同學國際視野及對美髮的熱情,國際化的培訓,果然引起國內知名業者兆笙企業的青睞,積極與該校簽訂產學合作案,未來,該科學生在學期間即可進入職場以實務方式學習,畢業後將可繼續留任,薪資更可打破22K的限制。

以擔任國際講師長達二十年的喬爾金.路斯,曾是中國及瑞典國家隊亞洲盃總教練,多年來除了提供技術傳授也相對地從年輕學員身上獲得新的教學靈感。針對此次來台,他給台灣學生們的建議是:現今網路多媒體科技讓世界變小,全球時尚訊息的傳達交流更便利,也使得客戶們對外型時尚趨勢有更高的敏銳度,如何讓自己成為有開放創意的設計師,已成為設計師們的思考的重點。同時,因國際沙龍產業是文化大融合的市場,能夠超越在地文化,去學習各國文化差異,碰到不同文化或思想之客人有其對應之道,未來讓自己成為多元創意的設計師,才能與國際接軌!

參加過多次國際賽,也摘下多面金牌的美容科學生邱靜儀,對於參賽最大的心得是,看到了不同國家因文化不同所呈現出的創作有非常大的差異,因此,她說,除了基本技能的強化外,最重要的要對不同國家文化有所認知,在創作中才能找到本質面的藝術內涵,而不應該只有美麗的呈現。

同樣朝向國際化、多元化經營的國內知名企業兆笙環球,為尋求符合公司定位之專業人才,日前不但與該校簽訂產學合作契約,並至校舉辦徵才與面試活動,對此該公司余麗菁經理表示,此次徵才主要以健康休閒及美容造型為主,檢測項目以臨場表達力、專業技能及應對態度為主,在活動設計上,為符合年輕人的創意,也以人偶筋絡測試、跑步機上限時回答、問券限時大考驗等趣味活動,了解學生在專業技能、體力、反應力、膽識及溝通能力上多元的表現。

由於該公司在實習期間就祭出許多優渥條件及獎金,因此本次徵試的同學經初選後共有二十多位參加今天的面試,同學表示,面對主考官提出的各種要求雖然覺得很緊張,但因自己個性也喜歡接受挑戰,因此也覺得很新奇有趣,希望自己能順利錄取,並可以在畢業前利用課餘時間,開始在業界進行實習,以減少畢業後再就業的摸索,同時也能賺取不少薪資。

Joakim Roos 簡 介:

喬爾金.路斯來自瑞典。擔任標榜國際講師長達20年. 他大部份旅行的國家是歐洲和亞洲,傳授標榜的教學系統也來自於這些國家的學生。他經常在這些主要的城市中發表髮型秀。他的創意才能是一流而且技術也是非常傑出的。喬爾金對於標榜教學系統不論是在剪髮、染髮,設計和燙髮上都能成功將標榜教學系統傳授給學生。然而對美髮的熱情讓他成功的將自己推進世界大賽中。 在2010年擔任中國隊的OMC指導者,並且協助中國隊在巴黎贏得冠軍的勝利。喬爾金是在技術思考上充滿創作的講師並且他也是個激勵人心傳播者。相信任何人都可以被他的在美髮設計上的熱情所感動到。

經 歷:

2013 法國國家世界盃總教練

2012年 瑞典國家隊歐洲盃總教練

2011年 瑞典國家隊歐洲盃及亞洲盃總教練2009~2010 擔任中國國家隊OMC指導總教練及亞洲盃總教練-獲得冠軍2003年 歐洲髮型大賽冠軍

美國標榜髮型學院芝加哥總部-----國際教育總監

美國標榜髮型學院芝加哥總部-----資深國際講師

瑞典 Svenskamasterska-pen 國際髮型競技大賽銀牌

瑞典髮型大師米亞埃、克曼【Mia Ekman】共同合作8年

瑞典國家美容協會出版時尚髮型專輯專欄

歐洲專業美髮雜誌造型創意大師

瑞士、歐洲美髮、時裝秀場造型創意大師

Q:國際市場美髮產業趨勢?

A:現今網路多媒體科技讓世界變小,全球時尚訊息的傳達交流更便利,也使得客戶們對外型時尚趨勢有更高的敏銳度,未來設計師們無法以單一造型就能滿足客戶,美髮設計不僅只是剪髮,如何讓自己成為有開放創意的設計師,能為客戶設計出彈性多變化的造型,以多元創意為客戶提供長髮梳編、吹整造型及跳脫單純染髮的色彩設計..等,已成為設計師們的必修學分。

標榜學院今年7月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CJS創意嘉年華,跳脫傳統填鴨式剪髮教學,以中西文化撞擊啟發創意及西式概念引導技術操作,各種不同角度設計激盪出專屬獨特的創意結晶!

Q:台灣學生欠缺甚麼?

A: 從事美髮教學20多年來,除了提供技術傳授也相對地從年輕學員身上獲得新的教學靈感。給台灣學生們的建議是在學校接受基本美髮技巧外,也能夠跳脫現有安逸的學習環境,主動參與進修不同領域或進階創意課程。

當然,現階段學生們學習所有美髮基本技巧是必需的,而缺乏的是回歸到上一題答案: 創意!!

國際沙龍產業是文化大融合的市場,能夠超越在地文化,去學習各國文化差異,碰到不同文化或思想之客人有其對應之道,未來讓自己成為多元創意的設計師,並能與國際接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55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