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個念頭就快活∼「天下父母心,愛的教育」
2008/06/03 09:27:53瀏覽1272|回應0|推薦0

轉個念頭就快活∼「天下父母心,愛的教育」演講摘要 


桃園縣家庭教育中心舉辦「陪伴孩子快樂成長∼親職教育系列講座」,於5月31日上午10點,於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辦理本年度第二場講座,本場次講座邀請向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武俊先生主講「天下父母心,愛的教育」。

 
鄭武俊老師認為,父母教育小孩,最重要就是要養成小孩子讀書的習慣,尤其是閱讀古老的經典書籍,例如:論語、孝經等,這些書籍可以歷經幾千年,到現在都還能持續被大眾閱讀、討論,一定有它很棒的地方。

鄭老師認為,讀書的好處,在於可以讓一個人「出口成章、處事有方、儀表端莊、生命放光」。因此,鄭老師鼓勵父母可以在孩子小時候,就讓小孩讀經,雖然小孩還小,感覺上背頌經典古文,就如同路邊的小石子一樣,並沒有多大的用處,但當有一天,有機會使用到這些內容時,這些經典古文就會變成鑽石,對小孩會有很大的幫助。

 
鄭老師也強調,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很大,當面臨挫折時,若不能轉念,則很容易陷入心情不好、憂鬱的狀況。因此,鄭老師以「思想轉彎,成就樂觀」、「轉個念頭就快活」二句話和現場父母分享,鼓勵父母親在面臨壓力、親子教養衝突時,要能轉念,讓自己的心情先回到平靜的狀態,再來處理後續的問題,才能在不破壞和諧的狀況下,讓事情有圓滿的解決。


本次演講約有250位家長及小朋友參與,參與民眾反應熱烈,在演講結束之後,還有民眾與鄭老師分享自己的經驗並與老師合照。本系列講座將於將於97年6月21日(六)上午10:00辦理第二場次,邀請心理出版社董事長洪有義老師主講「和諧的親子溝通」,活動相關事宜請參閱活動簡章,活動簡章可至本縣家庭教育中心索取,或請上網下載( Http://family.tyc.edu.tw/ ),洽詢電話:03-3322101#7469。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2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