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旬男子「游牧人生」 警方關懷勸其返鄉過年
2022/01/29 21:41:29瀏覽154|回應0|推薦0

一名洪姓男子(67歲)在大溪區復興路一段路段獨自以車為家兩三年,大溪警方發現後主動關懷,該男子面對警方詢問也不多話,面對員警關心下才細說其來自中南部,在這地方已經生活兩三年,三層派出所所長佘世國28日,自掏腰報購買泡麵、飲料、餅乾、口罩等物資,並告知農曆春節返家團圓,享受中國人春節團圓氣氛。

大溪分局三層派出所所長佘世國表示,該名男子平常以車為家,經查詢也非失蹤人口,用水則至小溪取用,平常飲食則用瓦斯爐自理,猶如電影「游牧人生」情節,該男子面對警方詢問為何離家?及家人資訊?則不願多談。

所長得知情形除購買物資贈送,並向其說明如有任何需要協助都可以至派出所請員警幫忙,所長更包了一個紅包讓男子感後過年氣氛及人情溫暖,該男子深表不好意思一再感謝警方關心,並表示會找時間自行返家。

春節前夕警方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警察的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更本著關心及同理心,並給予主動關懷,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47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