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在台留學女學生遺失護照 員警尋回助其返鄉過年
2022/01/29 20:23:15瀏覽142|回應0|推薦0

1名在台留學的日本女學生,原本預計要在1月29日搭機返回日本過年,可是沒想到,竟不慎遺失了護照,在遍尋不獲的情況下,只好趕緊向警方求助。員警知其急難,於是立即沿著女學生所描述的行經路線,仔細找尋,最後幸運的在蘆竹區中正北路上近南竹路口的一個路旁水溝蓋上,發現了一個皮包,而皮包內裝的正是女學生的護照。

農曆新年將至,雖受疫情影響,不過仍是有不少人打算返鄉過年,包括在台留學的外國學生。而這名在台留學的20歲日本女學生,正當他下課搭乘同學的機車趕回租屋處時,身上的皮包卻不慎掉落在蘆竹區中正北路上。當他發現皮包不見時,已是18時30分,天色也漸漸黑暗,由於心情愈加恐慌,就算返回現場,也無助於找尋皮包,最後在同學的陪同下,女學生於是趕緊向警方報案求助。

蘆竹分局南竹派出所警員田家豪當時知道女學生急難,於是立即騎著警用機車,先至研判最有可能的遺失地點中正北路開始找尋,在找了百餘公尺後,不到幾分鐘內,就幸運的在路邊的水溝蓋上,發現了女學生所掉落遺失的皮包。

看到皮包失而復得,證件也無一短缺,女學生得以返國與家人共渡春節的喜悅,溢於言表,並且不斷向員警道謝。而這名女學生對於警方高度同理心與高效率的表現,也深感敬佩。

蘆竹分局呼籲,年節期間,請注意財物安全,住家商行應加強防盜措施,警方也會加強巡邏密度,讓大家安心過年,快樂渡過新春佳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47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