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期間防制酒駕不打烊 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勤務再加碼
2022/01/23 18:00:24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儘管桃園陸續仍有確診足跡傳出,為有效遏止酒後駕車歪風,於元月23日、24日,桃園將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增加二場次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勤務,疫情期間防制酒駕不打烊。

桃園警方從元月1日起,擴大執行冬季防制酒後駕車工作,執行力道一天比一天增強的結果,累計至昨(22)日止,總共取締酒後駕車495件,其中移送法辦有349件、拒絕酒測17件,較去年同期(422件)取締件數增加73件,移送法辦增加40件、拒絕酒測也增加11件。警方直言,酒後駕車情形雖有改善,也確實比較不好抓,但警方今年取締力道更強,累計的結果,取締件數反而小幅增加。


 

警方提醒民眾,一旦喝酒就不要開車,另外針對民眾對酒測是否可能成為疫情漏洞疑慮部分,警方也提出說明,為維護員警及民眾在酒測過程安全,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員警除應一律配戴口罩外,並於攔停車輛後應與駕駛人保持一定距離,如駕駛確有酒容酒氣者,才會指揮至路旁停車熄火後,對駕駛人進行酒測,除此之外,受測者所使用之吹嘴均係以塑膠套包裝的全新吹嘴,用過即換,絕對不會重複使用。另外吹嘴有特殊設計,除可以防止口水進到酒測器,氣體亦無法由酒測器反吸,以維護被施測者的安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40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