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旬老婦深夜忘返 壢警靠愛心手鍊協助返家
2022/01/22 18:42:59瀏覽140|回應0|推薦0

中壢警分局龍興所於22日凌晨2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老婦人於龍川街上未撐傘在大雨天中行走,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遂趕赴現場發現老婦,遂上前關懷詢問,老婦因年事已高無法清楚向警方表明身分,警方機警發現婦人左手掛有愛心手鍊,遂請婦人至派出所休息,隨後透過愛心手鍊查明老婦人別身分並順利聯絡到渠家人平安返家。

22日凌晨一名91歲趙姓老婦人因睡不著,外出散步,不料因戶外風雨交加,一時認不清回家的路而迷航,員警考量深夜氣溫驟降在得知老婦確切住址後立即以巡邏車將老婦安全送返溫暖的家中,結束這場風雨中的迷航記。老婦兒子(姓汪,56歲) 對警方熱心協助感激不盡,並表示老婦因年事已高,記憶力衰退,常有睡眠狀況不佳至深夜未眠的情形,就會外出至離家300公尺處的龍和公園散步,以幫助入睡。22日因天候不佳,風雨太大,老婦一時迷途,所幸遇到警方熱心協助,才能讓高齡9旬老母親平安順利返家,避免流落街頭,有家歸不得。

中壢警分局長蕭欽杰呼籲,家中有高齡長者應多陪伴、關懷,如有需要得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以便走失後,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39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