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認為已酒退 遭警攔檢酒測結果仍超標
2022/01/15 18:01:01瀏覽217|回應0|推薦0

警方14日22時33分許,於大溪區埔頂路與新光路口攔檢一名林姓自用小客車駕駛,因身上散發酒味,員警對林男實施酒測超標,依法將其逮捕,詢後依公共危險罪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年節將近,警方積極加強酒駕執法,大溪分局於(14)日執行取締酒後駕車路檢勤務,員警於埔頂路與新光路口路檢點攔查一名林姓(男,31歲)自用小客車駕駛,因身上散發酒味,員警請林男於路旁停車熄火接受酒測,男子在接受攔查時稱自己在下午3時許有與友人喝約3至4杯經稀釋過的威士忌,認為酒精應該已經代謝完畢,沒想到經警方實施酒測,酒測值仍高達0.40MG/L,林男見狀也十分驚訝,員警依法將其逮捕,詢後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大溪警分局呼籲,酒精至少要6個小時才能經肝臟代謝完畢,每人代謝酒精速度不同,可能需要花費更多時間代謝,當酒精濃度降到一定程度,雖然沒有酒醉的感覺,看起來也相當清醒,但神經反應上,可能尚未恢復到正常狀態,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認為飲酒不多或是酒精已經消退,不會發生交通事故或是遭到攔檢,警方仍會依酒測值認定,積極取締酒後駕車,提醒民眾勿因貪圖方便,以身試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315945